對抗食物浪費 義民眾願選小包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對抗食物浪費 義民眾願選小包裝

2016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16年4月1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義大利每年丟棄的食物價值達130億歐元,其中43%是在消費者手中被扔進垃圾桶。平均每個家庭每年丟掉價值348歐元的食物,為了減少浪費,多數民眾願意多付點錢採買小包裝。

雖然遊客文人喜歡稱頌義大利的傳統市場,但不能自外於城市化和工業化的腳步,超過七成義大利人是在超市採買食物。連鎖超市為了促銷,經常推出大包裝食品,消費者貪便宜買下後,最後食物是過期、腐壞,被扔進垃圾桶。

力推減少食物浪費的「最後一分鐘市場」(LastMinute Market)指出,消費者丟棄食物的主因是「發黴」了;近七成民眾丟棄開用了一半的包裝食品,還有一成會丟掉還沒開封但已經過期、腐壞的食物。 64%的受訪民眾表示,願意購買較小的包裝,即使平均單價比較高。此外,有56%的民眾支持包裝搭配更好的保存技術,以減少食物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