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貼政策不明 中國電動車首季產量跌9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補貼政策不明 中國電動車首季產量跌9成

2016年05月09日
摘錄自2016年5月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統計顯示,今年第一季純電動客車市場生產6265輛,比去年第四季下降89%,業內認為,這與補貼新能源車政策遲未推出有關。

中國媒體報導,去年大陸出現部分新能源車企業數據造假並騙取相關補貼,財政部長樓繼偉對此在今年1月表示,將嚴厲打擊騙補行為,政府對新能源車的補貼也將在2020年退出。

北京商報報導,各相關部委表示,將調整新能源車補貼制度,所以今年遲遲未推出補貼政策,生產量下降顯示市場觀望情緒濃厚。

此外, 工信部也調整了新能源汽車補助車款,將原有的3412款縮減只剩247款。

第一季的純電動客車生產量年成長率為84%,比起去年第一季的年成長率365%大幅下降。不過,崔東樹認為,去年的數據是虛的,現在的下降是回歸到正常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