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歡迎熱氣球 台東鹿野農民PO文訴心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歡迎熱氣球 台東鹿野農民PO文訴心聲

2016年07月04日
摘錄自2016年7月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登場,不過,熱氣球降落在私人農地,干擾農務,引起農民反彈。農民林義隆在臉書上說「最不歡迎熱氣球降落」,獲得許多回響。

在台東鹿野鄉永安村從事秀明農法的林義隆3日在臉書自喻是「最不歡迎熱氣球降落自家農地的鹿野農夫」;他說「我,林義隆,大概是全鹿野鄉對熱氣球降落自家農地,最不歡迎也最不友善的農夫」。

林義隆說,鳳梨園曾被熱氣球降落,當時他不在場,鄰居農夫看見,壓壞10多株鳳梨,縣政府始終沒有回應補償問題,從那時起「我就成為不歡迎熱氣球降落的農夫 」。

林義隆說,每年都有熱氣球降落他的農地,他不反對熱氣球活動,更不反對熱氣球活動帶來的觀光效應,「我只是在農夫沒有被公平對待前,都會是不歡迎熱氣球降落的農夫」、「為何私人農地就該被免費的降落?」。

林義隆說,不是補償的問題,而是要求公平對待農民,「一種心態上的公平對待」。為此事,他寫信到台東縣政府和交通部民航局的民意信箱,但從未有下文。林義隆歡迎大家轉貼他的心聲,「我不怕成為被台東縣民指責不歡迎熱氣球的農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