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基改大豆契作簽約 台中市府委託中都創三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非基改大豆契作簽約 台中市府委託中都創三贏

2016年07月20日
摘錄自2016年7月19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業局昨(18日)舉辦非基因改造大豆契作簽約記者會,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今年委託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與農友契作200公頃大豆,藉此活化農地,減少農友遭中間商剝削,共創消費者、農友及農地三贏。

台中市府鼓勵農民活化農地,去年契作種植非基因改造大豆100公頃,今年將擴大為200公頃,期望更多農民一起種植非基因改造作物,兼顧環保與食安,讓大家吃得更安全。

林佳龍指出,二期稻作轉種大豆,除活化農地,減少再生稻及農藥使用,透過契作方式,農友也可減少中間商剝削,消費者則可吃到安全的本土非基改大豆,達到消費者、農友及農地三贏。農友蔡慶銘也說,契作大豆能改善農地土質,去年的收成相當不錯;部分農民也反映,種大豆讓福壽螺危害情形降低,達到水旱田輪作及合理化施肥等目標。

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去年大豆行銷不順主因價格太高,今年與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合作,公部門不用再擔心行銷問題,形成好的供需體系,但市府會適時協助將契作大豆導入學生午餐,供學生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