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蒲遷村 林全將南下了解民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林蒲遷村 林全將南下了解民意

2016年10月07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5日)和高雄市陳菊會面,商討大林蒲計畫,並接受陳菊邀請,將擇期南下,到大林蒲了解民意。

大林蒲周邊有中鋼、中油、台電發電廠及焚化爐等,不僅空氣污染,居民飽受環境污染,加上密集行駛的大型拖吊車疾駛,萬餘居民居住環境惡化,遷村主張不斷。

陳菊今天北上為大林蒲近兩萬居民請命,建請行政院儘速啟動大林蒲計畫的先期準備工作。

林全在聽取高雄市政府報告後表示,解決當地居民長期飽受環境污染之苦,政府責無旁貸,但當地居民意願如何,應該傾聽民意,凝聚共識,因此將擇期南下。

對於媒體報導大林蒲遷村是為了開發石化專區,林全也澄清表示,大林蒲遷村是不得已的選擇,目的是對長期虧欠大林蒲環境正義的彌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