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地球日壽星:地球女皇 | 環境資訊中心

4月地球日壽星:地球女皇

2016年04月22日
作者: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四月世界地球日壽星:地球女皇
4月地球日,節日壽星地球女皇代表圖(繪者:湯為筌)。

我是地球女皇,環境共和國的領導者。我把所有一切分享給飛鳥、溪蝦、昆蟲與人,讓世上萬物得以安身立命,對我來說,能量消長生滅自有其相互制衡之道,在我的懷抱中,環境元素是多樣豐富且平衡的。

但是小霸王國的人民逐漸破壞了這樣的平衡,有些人不知節制的攫取資源,又不顧後果地排放出大地無法容納的污染,一切變了調。目前有其他生物已經失去生存空間,現在總共需要1.5個我,才能供應人們的需索無度。如果再這樣下去,情況很快就會超過我能忍受的臨界點,屆時將全面崩潰,產生難以預料的後果。

即使越來越狼狽、疲倦,我仍選擇對小霸王國的子民抱有希望,我看到有些人已經開始努力改變現況,例如在1970年有2000萬個美國人走上街頭為環境發聲,決定將每年4月22日訂為地球日,喚起大眾意識,並促成許多環境法令設立。現在地球日已經成為了國際性的環境節日,有越來越多人在每年此時共襄盛舉,參與環境守護行動。

到今天,環境意識持續成長,我相信身在小霸王國的你們能夠不斷採取更多實際作為,願意以溫柔和尊重來回應、守護宇宙中獨一無二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