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渣回運比例 雲林縣長盼中央協調下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底渣回運比例 雲林縣長盼中央協調下修

2017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17年4月26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垃圾危機未解除,「底渣風暴」卻一觸即發!繼古坑、口湖等鄉鎮憂心環境污染、反對堆置,麥寮鄉長許忠富也在臉書PO文反對其他鄉鎮底渣放在麥寮,縣長李進勇25日語重心長籲請縣民共體時艱,也盼環保署協調,重新檢討合理回運比例。

戴奧辛雞蛋爆發各界對底渣的疑慮,底渣風暴一觸即發,李進勇說,底渣再利用只要按照標準程序處理,不會對環境、人體造成任何傷害,在無法自行處理垃圾情況下,這樣的互惠條件,縣府必須接受。1噸垃圾回運1.8公噸底渣,李進勇說,這對雲林負擔很重,有必要重新檢討合理回運比例,盼環保署出面邀請相關縣市共同協商。

環保局長林長造指出,縣內目前還有約2萬噸垃圾未去化,也還有1萬5000噸底渣待運回,縣府已召集工務、地政、教育、城鄉等局處研商底渣去化問題,同時擬定「雲林縣使用焚化爐底渣自治條例」草案,未來縣內公共工程將優先使用底渣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