筏子溪整治 中市議員憂影響巴氏銀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筏子溪整治 中市議員憂影響巴氏銀鮈

2017年06月01日
摘錄自2017年6月1日中央社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議會1日進行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台中市議員王立任與陳世凱針對筏子溪整治提出建議,市府編列新台幣5500萬元對於筏子溪開始做部分的整治規劃,並向中央爭取相關經費,包含土地取得、戶外改善所需等約13億元經費來完成整個筏子溪的整治。

王立任提出,筏子溪右側為惠來遺址,筏子溪生態中也有一級保育類動物巴氏銀鮈,巴氏銀鮈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目前僅存於大肚溪下游,全台只剩下數百隻,如果因為整治而使棲地受到危害,將會對生態造成很大的影響。

周廷彰表示,市府整治食水嵙溪時對於台灣白魚的保育相當成功,以此經驗,筏子溪的高灘地環境營造工作,工區範圍已於施工前完成生態調查,施工範圍內並無保育類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