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 非洲長頸鹿正面臨絕種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研究顯示 非洲長頸鹿正面臨絕種危機

2007年12月28日
摘譯自2007年12月24日外電報導;蔡秦怡編譯;蔡麗伶審校

非洲長頸鹿。圖片來源:Wikipedia美國及肯亞的科學家發現,全球最高的陸上生物—長頸鹿,現存的6種特有種當中,其中有部分可能面臨絕種危機。

美國野生動物保育協會(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的遺傳學家布朗(David Brown),同時也是此研究的主要作者表示,「這些長頸鹿當中部分的群體數量只剩下數百頭,需要立即對其採取保護措施。」

目前最可能遭受生存危機的物種,包括了在肯亞、衣索比亞與索馬利亞等地活動的網紋長頸鹿。90年代網紋長頸鹿數量估計約有2萬7000頭,然而盜獵與境內衝突的發生,導致目前數量驟減至3000頭左右。

布朗於21日晚間做出聲明,目前身長19英呎(約5.8米)以及重量達4400磅(約2000公斤)的長頸鹿,其生存的機會堪慮;長頸鹿的數量在過去幾十年來,已經減少了30%。

參考資料: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