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開發 箭在弦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社子島開發 箭在弦上

2008年01月24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3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社子島開發案有重大進展。台北市長郝龍斌22日表示,社子島防洪計畫去年底已獲經濟部水利署同意,市府已將相關防洪計畫提交經濟部水資源審議委員會審議,只要再報請行政院核定後,社子島開發即可正式實施。

市府將投入500到800億元經費,99年底前可完成土地取得及地上物拆遷,開始填土工程,101年動工進行安置住宅工程。市政會議22日討論社子島開發計畫,會後由郝龍斌親自宣布計畫已經定案,就等水資會同意,這開發案也將成為市府未來10年內最重要的市政計畫。

郝龍斌說,社子島長遠規畫朝向農業生態園區,除了有住宅區外,在島頭部分還有娛樂休閒區。對未來是否開放賭博等博奕行業進駐,郝龍斌回應,目前還未確定,首要的還是進行區段徵收、填土等工程。副市長林崇一指出,社子島將是一座大型公園親水河岸,堤防不再是一道牆,而是改以土堤、草地替代。

不過,開發社子島市府內部初估將會虧損127億元左右。地政處官員指出,市府將視情況,投入500到1000億進行區段徵收,之後要返還地主40%的土地,還要開闢公共設施等,市府要另外籌募至少300億元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