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路給河、我要藍天 | 環境資訊中心

讓路給河、我要藍天

9月9日行政院陳情 保護板橋湳仔溪與淡水紅樹林!

2008年09月06日
發起者:枋橋河流文化協會、綠黨、田秋堇立委辦公室(持續增加中)

日期:2008年9月9日(週二)
時間:上午9:00 監察院人行道集合 9:30 行政院大門口陳情!
(忠孝東路一段、近中山南路口,請搭大眾運輸至台北車站,步行3分鐘)

韓國首爾清溪川拆除高架橋而重見天日的整治經驗,是李明博從市長變成總統的關鍵政績,曾是台灣媒體爭相炒熱的話題,台北市政府也進行評估,是否拆除新生北路高架橋,讓瑠公圳恢復生機。

板橋的湳仔溪,是大台北唯一沒有加蓋、沒有堤防的天然小溪,比韓國用錢堆出來的清溪川更珍貴。政府卻想要用高架橋將他遮蔽,這條特二號道路僅僅為了加快5分鐘,就要耗資259億元,等於每分鐘的代價高達52億元,更可怕的是—孩子親水的空間—無價!

8月28日枋橋河流文化協會及上百位市民,陪同板橋河神出巡,至交通部陳情,台北縣政府官員承諾在板橋舉辦說明會,已經跳票兩次! 而交通部官員更說,9月11日將依公告決標,除非行政院長,下令改變。

劉兆玄院長宣稱的「傾聽人民聲音」難道只是口號嗎?

另一方面,早在2000年就被環評否決的淡水河北側沿河快速道路,改以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重新提出,台北縣長周錫瑋甚至宣稱「即使違法發包也要做!」,也得到交通部公開支持,甚至追加支持台二線拓寬與淡江大橋,淡水漂亮的紅樹林門面將被破壞殆盡!

大家一起站出來,讓劉兆玄院長傾聽人民聲音:

1. 立刻停止「台北縣特二號道路第3-2標」發包!
2. 立刻停止「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違法發包!
3. 全面檢討道路建設,節能減碳別跳票!

更多訊息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nanzai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