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寮學校再遭氣體侵襲 化驗污水廠廢水空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寮學校再遭氣體侵襲 化驗污水廠廢水空氣

2008年12月26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縣大寮鄉潮寮國中、國小25日上午第三度遭不明氣體侵襲,空氣中出現塑膠燒焦的味道,30名師生送醫;工業區污水處理廠暫停收石化、電子、電鍍工廠廢水;縣政府環保局也已採污水廠廢水、空氣樣本化驗。

大寮鄉潮寮村村長吳致慧、村民與縣府環保局人員中午進入大發工業區污水處理廠查看,村民進入進流水站時說與在學校聞到的味道相同,要求污水廠立即停止運轉,但未獲同意。

環保局人員在現場以儀器檢測進流水站空氣中的揮發性有機物質,並採取氣體、廢水樣本帶回檢驗,檢驗報告預定明天出爐。

污水處理廠處理大發工業區內580多家工廠廢水後排放,污水廠下午通知工業區內石化、電子、電鍍工廠暫停排放廢水入污水廠,並派員採取這些工廠內的廢水檢驗,追查排放不明氣體元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