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樹官司開庭、極需聲援與動員! | 環境資訊中心

護樹官司開庭、極需聲援與動員!

2009年03月18日
發起團體:台灣綠黨

護樹官司開庭,緊急拜託聲援與動員!
護樹無罪、保護國有資產無罪 !
不容圖利財團的市府濫訴行政迫害事件!

陪松菸內最後一顆老樟樹的樹上日記 開庭時間:民國98年3月19日(週四)下午2點30分,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台北市博愛路131號)
被訴案由:妨害公務、非法入侵二罪名。
記者會時間:民國98年3月19日(週四)下午2點;需要列名共同聲援行動團體,動員目標30至50人以上!

松菸護樹事件尚未結束,台北市政府文體園區張政忠提出的妨害公務、非法入侵二罪名,六位受害之環運人士,包含綠黨溫炳原、潘翰聲、松菸聯盟游藝等三人、土城愛綠聯盟1人。此案將於3月19日週四下午2 :30 開偵查庭。林三加等多位義務律師將幫忙到場辯護。

「保護老樹無罪、保護國有資產無罪」是所有護樹行動參與者的心聲,拜託各環保社運團體幫忙聲援與強力動員,形塑社會壓力,畢竟環保人士所為是悍衛公共利益的公義之事,但市府將公有資產私有化,免權利金BOT交給財團50年環評未過先移樹、戕害松菸豐富生態等違法亂紀,居然還惡人先告狀,濫用司法資源濫訴。

案件背景:
不容違法瀆職公務員濫訴侵害保護老樹與國家資產的環保運動

  1. 2月27日濫行逮捕事件,被捕四人形同警方人質:在溫炳原上樹時,圍住老樹的四人被捕,(被捕包含綠黨潘翰聲、松菸聯盟的游藝、施國勳、伯炯等),4人雖行使緘默權請求移送,仍遭警方堅持不移送地檢署、滯留警局近10小時。(市府張政忠於現場還對炳原說,你不下來,他們放不出來),另文魯彬遭警方抬到大門放出。 
  2. 3月1 日濫行逮捕事件:在3月1日早上市府摸黑移樹,約9點餘,大家於籃球場與警方互罵時,溫炳原與阿國兩人潛入松菸,但在接近老樹時,被承包商的工人妨害自由,其後才由警方逮捕。移樹包商並無權執行公權力。(被捕包含溫炳原、土城的阿國等2人)
  3. 其他警方濫權:事件中、警方濫權,還包含2月28日抓炳原下來前,逮捕樹下聲援的AI秘書長王興中,3月1 日早上逮捕在籃球場上觀看移樹的二位松菸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