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3項太陽能電廠專案 友達打造澎湖低碳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獲3項太陽能電廠專案 友達打造澎湖低碳島

2012年01月12日
摘錄自2012年1月11日工商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友達10日宣佈,取得澎湖縣低碳島的太陽能電廠專案。包含三個項目 :

(1)澎湖馬公機場第一個大型太陽能電廠(2)澎湖第一漁港(3)東吉嶼防災型電廠專案,此三項太陽能電廠專案規模總計900 kWp,並預計在 2012年底完工,預估將為當地提供103萬度電,相當於300個家庭所使用的電力。

根據經濟部規劃,澎湖縣將朝「低碳島」的目標發展,太陽能電廠是其中的重點發展項目,包含馬公機場將被打造為具有國際化的太陽能電廠地標,其外型將以簡潔有力的線條勾勒出澎湖獨特的風帆、飛鳥等地理景觀,並使用友達高效率的太陽能模組發電,讓馬公機場更具備國際門戶氣勢。建築整合型太陽光電系統(Bui lding Integrated PV)與混合型太陽光電系統(Hybrid Solar Pow er System)。

(1)澎湖馬公機場第一個大型太陽能電廠 

馬公機場將被打造為具有國際化的太陽能電廠地標,其外型將以簡潔有力的線條勾勒出澎湖獨特的風帆、飛鳥等地理景觀,並使用友達高效率的太陽能模組發電,讓馬公機場更具備國際門戶氣勢。  

(2)第一漁港的太陽能電廠

設計成融入民眾生活的城市光廊,並以開放式的弧型休閒廊道做為太陽能電廠的主體結構,再於上方設置友達高效率太陽能模組發電,讓民眾白天可在廊道散步及欣賞漁港景觀,晚上廊道打上彩色的LED光。

(3)離島東吉嶼之防災型電廠

未來將結合柴油發電系統,提供島上的日常用電,一方面可協助縣府節省高成本之柴油離島供給問題,另一方面若離島於受災時期,此防災型電廠也可成為獨立供給民生用電之唯一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