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吸管宣戰! 倫敦餐廳不提供吸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向吸管宣戰! 倫敦餐廳不提供吸管

2012年05月14日
摘錄自2012年5月14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倫敦多家餐廳為了響應環保,即日起將串連發起「不主動」提供吸管活動,目前已獲得29家餐廳響應,根據統計,光是英國各地麥當勞餐廳每天提供的吸管數量,就多達3500萬支,最後都變成了無法回收的垃圾。另外,海洋保護協會也指出,英國海岸的垃圾,其中塑膠就佔了六成以上。

發起這項活動的波頓表示,當初他的朋友在2010年搭乘一艘以塑膠打造的船橫渡太平洋,彰顯海洋中「垃圾島」充斥的問題,他事後邀集專家,思考如何將這些海洋垃圾回收再製的可能性,「我們從倫敦蘇活區餐廳開始以身作則,以更負責任的態度面對綠色議題,我們訴求的是,確保垃圾能更集中管理,不是全部都丟到掩埋場解決了事。」

這項名為「向吸管宣戰」的活動,目前從倫敦市中心的蘇活區開始,未來還要擴大宣傳,目前已有29家餐廳響應,訴求相當簡單,除非消費者先提出,否則餐廳一律不再主動提供吸管給顧客,藉機減少垃圾量與愛護地球。

英國海洋生態保護協會代表史諾丹表示,「從實際調查發現,海洋充滿著無數使用過的吸管,塑膠對海洋生態是很嚴重的問題,光在英國海岸發現的垃圾,塑膠就佔去六成以上。」

該活動指出,英國麥當勞餐廳一天會提供3500萬支吸管給顧客,最後都變成了垃圾,目前參與的廠商包括酒吧、餐廳與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