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動物受難記 偷渡、走私動物無「家」可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稀有動物受難記 偷渡、走私動物無「家」可歸

2013年09月06日
本報2013年9月6日綜合外電報導,徐婉螢編譯,翁御棋審校

福岡縣縣警扣留的兩隻暹羅鱷,攝於北九洲市小倉北區到津的森公園。日本海關人員和警察根據華盛頓公約和物種保存法的規定,將會扣留從國外偷渡進來的稀有動物,但這些動物的命運將會是如何呢?

因為人們自私的想要飼養珍貴的動物,往往讓有心人士大量進口這些動物,到最後還要浪費納稅人的稅金來處理,不僅如此,還會增加收留處所的困擾。更重要的是這些動物也跟著受苦受難。

「受託」在動物園的倉庫

位於北九洲市小倉北區的到津內森公園的倉庫,打開門之後即被冷冷的空氣包圍著,室溫設定為28度。而倉庫內長40公分,寬120公分,高40公分的水槽中,收留著福岡縣警察在5月時扣留的兩隻暹羅鱷,這兩隻鱷魚雙眼炯炯有神地浮出水面,往這邊瞧了過來。

由於違反物種保存法(禁止轉讓等),5月時福岡縣警察在福岡縣苅田町搜索了當地拍賣網站的業者。並扣留了兩隻受保護的暹羅鱷,最後警察署委託附近的動物園收留這兩隻鱷魚。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