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黃金!男大生發明海洋吸塵器除垃圾 引爆百億商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底黃金!男大生發明海洋吸塵器除垃圾 引爆百億商機

2013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13年9月10日NOW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洋中飄浮的塑膠垃圾嚴重危害生態環境,但是要如何在廣大的海洋中捕撈這些塑膠垃圾,同時不傷害生物仍是重要的課題之一,不過,這項艱難的任務現在有了新的進展,荷蘭一名19歲的男大生發行了一款「海洋吸塵器」聲稱在5年內就能完全淨化海洋!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來自荷蘭代爾夫特科技大學19歲的史萊特(Boyan Slat)構思出一款「海洋吸塵器」,他利用浮柵當平台收集海洋中的塑膠垃圾,且這款「海洋吸塵器」採太陽能和潮浪發電。

史萊特說,這款「海洋吸塵器」不用網,因此可避免魚、浮游生物被無辜打撈,不必擔心他們是否受到傷害。另外,從海洋裡收集到的塑膠,還可以轉賣給垃圾回收商,他預估每年可賺5億美元(大約台幣148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