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可養雞、養蜂 美麻州立法推廣都市農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市民可養雞、養蜂 美麻州立法推廣都市農業

2014年05月05日
本報2014年5月5日綜合外電報導,林立恩編譯;林佑鍶審校

面對超過8成的人口居住於市中心,如何提供市區新鮮健康的食物,成為美國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美國麻州薩默維爾市身為都市農業推廣的先驅,最近立法允許都市農人販售他們的產品,並放寬限制至畜養6隻雞(僅限母雞)、兩窩蜂巢。

美國麻州薩默維爾省通過法令,准許市民在都市中養雞。(圖:Dave Levy)

這項由薩默維爾市市長Joseph Curtatone推行的法令,反映了當地市民長期提倡自產當地食物所付出的努力。不過這只是薩默維爾都市農業委員會的成果之一,其他還包括「耕種薩默維爾」系列教育活動、第一座都市農場的成立,以及市府示範花園。

為了確保公眾安全,薩默維爾的都市農業條例要求有意販售產品的都市農人進行土壤檢測,每周清理雞舍,並作堆肥。另外,雞農跟蜂農需申請許可證,並繳納第一年50美金,其餘每年25美金的基本費用。不過這些規定僅適用於做為商業用途的家產蔬果。

資深的景觀設計師Luisa Oliveira認為這項計畫執行上必須安全、健康,才能降低里鄰衝突的任何可能性。

儘管市民早在這項新條例確定前就開始養雞、養蜂,稽查員至今仍沒有一套遵循的檢察方針。薩默維爾市相信,新的條例有助於都市農業更加安全、更加穩定。

※ 本文轉載自台灣地球日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