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指星進口沙不合法不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NGO指星進口沙不合法不環保

2010年05月11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非政府組織「全球見證」10日發表報告,指責新加坡政府在不考慮柬埔寨法律程序和環境影響下進口沙土;新加坡國家發展部則駁斥稱,進口沙土完全符合程序和注重環保。

「全球見證」(Global Witness)的報告指出,新加坡迅速擴張推動柬埔寨挖沙行業的發展,但這個行業對生態和社會造成毀滅性的破壞;儘管柬埔寨政府已對沙土發出禁令,但和沙土出口貿易仍由柬埔寨2名與總理洪森(Hun Sen)關係密切的議員壟斷。

根據全球見證的調查,這2名柬埔寨議員取得沙土挖掘許可證,控制價值數百萬美元的這項產業,但卻沒有證據顯示有任何收入繳入柬埔寨國庫,2人涉嫌進行可疑的土地交易和強迫驅逐居民,並對沿海環境帶來巨大風險,對瀕臨危機的物種、魚類和當地生活產生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