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環境資訊協會全文版訂閱 資料檢索

環境資訊電子報 由 環境資訊協會 發行

2002-10-07 (摘要版)

 
  本日主題: 美國參議院公聽會上:學童每天都在吸入有毒物質
環境新聞 [生活環境]美國參議院公聽會上:學童每天都在吸入有毒物質
[環境政策]美國資助哥倫比亞於古柯田噴灑農藥 批評者詳述其害
[生態保育]澳洲將以武裝船艦對付圓鱈魚盜漁者
[生態保育]中國破獲數公噸非法走私非洲象牙
台灣環境新聞掃瞄:2002-10-07
中國環境新聞掃瞄:2002-10-07
美國環境新聞掃瞄:2002-10-01
本會訊息 [捐款/財務]感謝 張正慈小姐 10.5捐款$500元
「動物園家族電子報」開放訂閱
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歡迎使用線上刷卡捐款

[生活環境]美國參議院公聽會上:學童每天都在吸入有毒物質 --﹥

記者 J.J. Smith 報導

  美國,華盛頓特區,2002-10-01 (ENS)- 美國參議院環境暨公共工程委員會今天舉行「綠色校園」公聽會,會中一名著名參議員發表支持言論,贊成以聯邦法規訂定校園的室內空氣品質標準;同時,一名長期從事社區運動的人士也要求政府提撥更多經費,使各個校區能夠在施工前先行對場址進行毒物檢測。

[環境政策]美國資助哥倫比亞於古柯田噴灑農藥 批評者詳述其害 --﹥

記者 Cat Lazaroff 報導

  美國,華盛頓特區,2002-10-01 (ENS)- 由美國科學家與倡議團體在昨天發表的六份獨立審查報告中指控,從國務院發布的報告中,看不出在哥倫比亞古柯田進行空中噴灑農藥行動對環境或人體健康無害的證據。他們認為,除非能排除噴灑農藥對人體或環境產生危害的可能性,否則美國不得再撥款資助此一行動。

[生態保育]澳洲將以武裝船艦對付圓鱈魚盜漁者 --﹥

  澳洲,坎培拉,2002-10-01 (ENS)- 澳洲政府已承諾在南半球海域派遣更多的巡邏船艦來緝捕圓鱈魚盜漁者,如此一來,私人公司將不須再依賴自我武裝來保護他們的漁業權。總部設於伯斯的「澳洲漁業」公司執行長大衛•卡特昨晚透過電視表示,他正考慮讓公司所屬漁船上的人員配備武器。

[生態保育]中國破獲數公噸非法走私非洲象牙 --﹥

  肯亞,奈洛比,2002-10-01 (ENS)- 日前中國上海海關查獲一批3.6公噸、走私自肯亞的象牙貨運,事件發生後,肯亞野生物管理局與保育團體對大象盜獵與象牙非法貿易問題表達了急迫的關切之意。這起事件發生在8月下旬,但中國海關官員遲至週四(9/26)才發布消息。這是中國歷來破獲的最大宗象牙走私案件。

台灣環境新聞掃瞄:2002-10-07 --﹥

  • [生態保育]我國生態赤字,超越先進國家45%。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2002年世界競爭力年報指出,台灣為維持目前之生活水準所需之土地及水域面積,是我國環境生態可容忍程度的105%,「生態赤字」超過工業先進國平均水準的45%,顯示台灣目前的生活方式與消費形態對環境生態有極不利影響。 (台北 自由時報)

  • [生態保育]國際賞鳥博覽會將登場,關渡大縱走打頭陣。2002關渡國際賞鳥博覽會將於10月26、27日在關渡自然公園內登場。台北市野鳥學會特別舉辦暖身活動,其中「關渡大縱走」將於10月6日、13日及20日一連三個週日進行,帶領民眾走訪關渡平原,探索當地豐富的人文、生物資源。 (台北 中央社)

  • [生活環境]長榮貨輪撞日輪,化學品外洩。滿載化學品的日本貨輪「榮和丸」10月6日凌晨3時在靜岡外海與長榮海運公司的貨櫃輪「長勳輪」(巴拿馬註冊)相撞,噸位小的榮和丸號翻覆沉沒,船上載運的化學品可能已有部分外洩,長勳輪則沒有損傷。 (外電 中國時報)

  • [生活環境]砂石場違法排放淤泥遭北縣府拆除。台北縣泰山鑫豪砂石場違法設立營業,且長期將洗砂之淤泥排放至貴子坑溪中,造成溪水河床淤積嚴重,影響排水安全。台北縣府水利局6日調度機具,執行強制拆除工作。 (北縣 中央社)

  • [生活環境]台北縣八里鄉民抗議興建化學儲油槽。針對八里鄉台北港將興建十多座化學儲存槽,鄉民6日展開大規模的抗爭行動。基隆港務局表示,台北港興建的目標本來就是散雜貨中心、油品儲運中心,提供離岸物流倉儲區,對於居民擔心的安全問題,會繼續向上級反映。 (八里 中央社)

  • [生活環境]七甲排水道截彎取直 居民抗議。台灣高速鐵路公司在台中縣東園村興建調車場,要將東園村的七甲排水道截直取彎,引起附近居民不滿,5日上午原定要開工,但有約100位居民前往工地持白布條抗議,台灣高鐵公司決定暫緩施工,並將本月召開說明會與居民溝通。 (烏日 聯合報)

  • [土地及水文]湖山水庫徵收補償協商未果。斗六湖山水庫出租林地補償問題5日舉行協調會,對於林地承租業者要求每公頃補償四百萬元,否則將關閉協商大門,全面抗爭,但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長楊偉甫雖表達誠意,但無法當場決定,將呈報給水利署長決定後再協商。 (斗六 中國時報)

  • [土地及水文]盜採集團轉移陣地,農田變大峽谷。砂石價格節節上揚,盜採砂石集團轉向農地,雲林縣檢方昨天到莿桐鄉一塊遭盜採的農地調查,發現現場農地已成大峽谷;新竹縣警方也在芎林鄉查獲盜採農地砂石案,逮捕6名嫌犯,依竊佔等罪嫌移送法辦。 (雲林 聯合報)

中國環境新聞掃瞄:2002-10-07 --﹥

  • [環境政策]中國1萬6千家環境違法企業被政府查處。國家環保總局日前表示,「嚴查環境違法行為,遏制污染反彈」專案實施普查以來,至9月15日,全國共出動環境執法人員64萬多人次,檢查企業31萬6千多家,立案查處1萬6千家。 (北京 東方網)

  • [環境政策]濟南明年將強制實行中水回用。山東省濟南市嚴重缺水,市長謝玉堂日前簽署政府令,宣佈從明年起將強制實行中水回用。目標是使全市生活用水節約一半。 (山東 新華網)

  • [土地及水文]北京市加速綠化隔離地區建設。從2000年初迄今,規劃綠地面積為125平方公里的綠化隔離地區,已完成綠化面積106平方公里,形成了10餘個面積上萬平方公尺的綠色板塊。 (北京 新華網)

  • [土地及水文]中國展開青海省「三江源」生態環境保護監測工程。這項生態環境保護監測工程是以「三江源」生態環境保護區為中心,實施牧草生長、土壤物理特性、沙漠化等動態監測及高原東部地區的雨量監測。 (青海 新華網)

  • [土地及水文]山東省遭遇4年連旱。山東省水文水資源局表示今年汛期(6至9月)全省平均降雨量為238公釐,較歷年同期減少52%,全省有11個市平均降雨量減少50%至60%,全省降雨量銳減。 (山東 新華網)

  • [土地及水文]廣東將投入450億元巨資綜合治理珠江水環境。 (廣東 新華網)

  • [土地及水文]水利部計劃實施「5531」工程 加強治理長江水污染。 (北京 新華網)

美國環境新聞掃瞄:2002-10-01 --﹥

  • [生活環境]母乳中發現西尼羅病毒

  • [生活環境]石油外溢污染案已達成協議 聖克拉拉河整治有望

  • [生活環境]減輕農地開發壓力 加州農民聯合採取保護行動

  • [能源議題]幾處核電場址的除役基金可望大幅提高

  • [能源議題]日本車商將在美國推出燃料電池汽車

  • [能源議題]採購綠色電力組織獲環保署頒獎表揚

  • [環境政策]醫師聯名反對修改清淨空氣法案重要條文

  • [環境政策]威斯康辛州逕流管制法案今天正式實施

  • [環境政策]科羅拉多州發動保育獎勵計畫

  • [生態保育]水庫管理失當 鮭魚生存受威脅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