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環境資訊協會資料檢索

環境資訊電子報 由 環境資訊協會 發行

2005-01-17 (摘要版)

  本日主題:2005年十大環境議題前瞻 跳脫天災陰霾 朝永續發展邁進
環境議題
前瞻系列
2005年十大環境議題前瞻 跳脫天災陰霾 朝永續發展邁進
環境政策 前瞻:儘速推動環境立法
環境新聞 [生態保育]阿瑪斯號跨國求償判決出爐 我方倒賠700多萬台幣
[生活環境]加拿大狂牛病第3起 美國出現繼續限制進口聲音
[生活環境]加拿大10天兩起狂牛病例
[生活環境]柯林頓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提供基金 提供海嘯生還者安全用水
[生活環境]美專家向下調整高氯鹽酸危險性
[環境政策]美國紐約燃煤電廠同意大幅度削減污染排放量
台灣環境新聞掃瞄:2005-01-17
中國環境新聞掃瞄:2005-01-17
美國環境新聞掃瞄:2005-01-12
理性關懷 [環境的未來]海洋國家的挫敗
專  欄 [專欄作家-李永展]落實國土復育方案的幾點提醒
編輯報報 緊急徵求各界對《國土復育條例》草案之意見
活動訊息 [活動] [講座] [節目預告]
本會訊息 徵求《2004年環境資訊年鑑》編採志工
最新的「2003環境資訊年鑑」熱騰騰上市!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環境議題前瞻系列]2005年十大環境議題前瞻 跳脫天災陰霾 朝永續發展邁進 --﹥

本報訊

  在人類的發展中,經濟的進展只不過是其中一個面向,它絕不是人類追求發展的全部。經濟發展固然重要,但如果沒有更好的生活及更完整的生態來支撐,那就好像是在流沙上建構金字塔,塔再如何宏偉壯觀,終究還是會沈陷泥淖中而無法自拔──這便是永續發展提醒我們必須同時注重「生態/生活/生產」三生理念的精髓。然而台灣卻往往只看到了「看不見的手」所創造的「經濟奇蹟」,卻忽略這些奇蹟其實是建構在忽視甚至破壞台灣「看不見的腳」的環境生態之上,因此,台灣更需有暮鼓晨鐘的「環境守門人」來替台灣的環境生態把關。本會連續四年,年年提出的「十大環境議題前瞻」,正是基於這個理念。

[環境議題前瞻系列]環境政策 前瞻:儘速推動環境立法 --﹥

  今年環境資訊公開的發展方向,不論「政府資訊公開法」是否通過,「行政資訊公開辦法」和「環境基本法」的規範下,都足以讓真正以環境為先,願意推動的單位能大顯身手了,但固步自封的機構仍然可以張著限制公開等大旗子來規避責任。反倒是是環保署三年計畫「資訊公開全民參與」中,「產業環境會計制度推動計畫」的子計畫更令人期待。透過建立產業環境會計制度及公告企業環境報告書,可以讓企業有機會提供其重視環境相關的措施及成效,以建立與民眾溝通的基礎。

[台灣新聞-生態保育]阿瑪斯號跨國求償判決出爐 我方倒賠700多萬台幣 --﹥

本報訊

在墾丁龍坑海域擱淺的阿瑪斯號貨輪。  4年前在墾丁龍坑海域發生希臘籍「阿瑪斯號」貨輪擱淺漏油事件,環保署代表台灣政府於挪威展開跨海訴訟求償,判決結果上週出爐。法院雖然判決船東有義務賠償我方之損害,但核給之金額甚,扣除我方應分擔之訴訟費用以及專家法官審理費用,尚須倒貼734萬餘台幣。至於是否繼續提出上訴,環保署表示,因上訴期間為自判決送達日起算1個月,環保署將儘速邀集相關單位研商。

[生活環境]加拿大狂牛病第3起 美國出現繼續限制進口聲音 --﹥

  加拿大,安大略省,渥太華,2005-01-12 (ENS)- 在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證實有一頭8歲大的乳牛在致命腦部萎縮疾病測試上呈陽性反應之後,不到2個禮拜,加國的第3起狂牛病例在亞伯達省得到證實。這項發現已引發美加邊界新的牛肉安全問題,同時也促使美國國會聽證會採取新技術對加拿大牛肉產業進行調查。

  根據美國的新裁定,原本加拿大即將被列為牛海綿狀腦病(BSE,即狂牛病)的「低危險性」國家,但是自從美國在去年12月29日宣布即將解除加拿大牛肉進口禁令之後,這已經是第2起在亞伯達省發現的狂牛病感染病。

  這起病例動搖加拿大的希望,依照原定計畫加拿大可望在3月解除禁令,並恢復對美國高利潤的牛肉貿易。加拿大食品檢驗局試圖再次向大眾保證,表示「那頭牛沒有任何一部份流入人類食物或動物飼料的生產體系」。儘管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和肉品業者做出安全保證的聲明,美國農業部官員仍表示他們將「迅速派遣技術小組前往加拿大,評估近來這些病例的相關情形。」

  在2004年12月29日宣布的低危險性裁定中,美國農業部表示加拿大的安全措施已經就緒,將散播狂牛病的危險降到最低。這些安全措施包括禁止餵食其他牲畜由牛、綿羊和山羊等反芻動物製成的飼料,就是禁止以含有反芻動物蛋白質的飼料飼養反芻類動物。美國和加拿大都在1997年實施這項禁令。

  這項低危險性裁決目前進入美國國會60天的複審,參議院農業委員會也將在2月的第一週舉行聽證會。

[國際新聞-生活環境]加拿大10天兩起狂牛病例 --﹥

周姮宏編譯/莫聞審校

  加拿大於11日時宣佈,境內繼先前發現的狂牛症牛之後,10天內再次發現第二個案例,也使自加國的史上第三起病例。這項發現引起美國官方的注意,認為美國是否過早開放加拿大活生生的牛隻進口美國?而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表示,10天內同時發現兩起案例僅是巧合,並不代表加拿大狂牛症的問題持續擴散。加國農業部長米契爾(Andy Mitchell)表示,他將於近期內拜訪美國與墨西哥,提出加國將能有效控制狂牛症的保證,他已下令食品檢驗局重新檢討動物飼料控管措施,於3月7日前提出報告。

  美國在2003年5月實施加拿大牛肉進口禁令,近期正討論要解除該禁令。加拿大養牛業者估計,其他國家封鎖該國牛肉的結果,將使他們蒙受約500萬加幣的損失。

[生活環境]柯林頓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提供基金 提供海嘯生還者安全用水 --﹥

  美國,紐約,2005-01-12 (ENS)-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執行主席貝拉米(Carol Bellamy)女士10日提出一項4500萬美元的聯合倡議,為那些受到印度洋海嘯侵襲的兒童及家庭帶來安全的飲用水和公共衛生系統。去年12月26日的地震及海嘯造成了超過15萬人喪生,以及11個亞洲國家約5百萬人無家可歸。

[生活環境]美專家向下調整高氯鹽酸危險性 --﹥

記者 J.R. Pegg 報導

  美國,華盛頓特區,2005-01-12 (ENS)- 美國一支專家小組昨天表示,源自火箭燃料而對人類甲狀腺有不良影響、並已污染35個州之飲用水的污染物,其危險性可能不若聯邦環境管理員之前所想的那麼嚴重。根據一項由國家研究委員會(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所發表的新報告指出,人類可以安全的吸收比美國環保署所建議之服用劑量約20倍以上的高氯鹽酸。

[環境政策]美國紐約燃煤電廠同意大幅度削減污染排放量 --﹥

  美國,紐約州,阿爾巴尼,2005-01-12 (ENS)- 根據美國紐約州所提起的訴訟並於昨天所達成的二項解決協議規定,六座位於紐約郊區的火力發電廠,包括二座紐約州內污染最嚴重的發電廠,必須大幅削減污染排放量。紐約州共和黨的州長帕塔基(George Pataki)以及民主黨的檢察總長史匹瑟(Eliot Spitzer)表示,這些協議是紐約州有史以來最大幅度削減空氣污染的解決方案。

台灣環境新聞掃瞄:2005-01-17 --﹥

  • [生態保育]聯合國報告 台灣珊瑚礁 持續遭破壞。在南亞海嘯災難中,珊瑚礁成為天然屏障,提升了人類保護珊瑚礁的警覺意識,但聯合國最近公布的權威報告,對台灣沿海珊瑚礁生態發出警訊:過度及破壞式捕魚、沉澱物及海岸地區發展等因素,已使全台灣珊瑚礁面臨威脅。 (日內瓦 自由時報)

  • [生態保育]保育出擊修正開發政策統一管理事權漁業署:與漁民溝通保育禁採沿海珊瑚礁。聯合國對台灣沿海珊瑚礁生態發出警訊,台灣環保聯盟除呼籲政府正視此一問題,並重新修正環境開發政策,且應該從國人的教育、宣導著手。 (台北 台灣日報)

  • [土地及水文]「國土復育」公聽會今登場。由時報文教基金會、行政院經建會共同主辦的「大地•我的母親:國土復育」公聽會,將於15日舉辦。時報文教基金會指出,這十多年來,台灣的自然環境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從賀伯颱風、921震災,一直到近期的敏都利颱風及艾莉颱風等,都重創台灣敏感而脆弱的大地;年復一年,過量降雨、土石流隨著災害而成為常態自然現象。在受創後,山林崩坍、河川潰堤,這些環境敏感地帶已不容再次摧殘,而台灣的山林政策也成為當前最迫切需要重新省思的課題之一。 (台北 中時電子報)

  • [土地及水文]經建會:國土復育區將採「道路減量」。由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規劃的「國土復育策略草案」,檢討目前運輸型態對環境敏感地區可能產生的破壞,將採取「道路減量」方式,山坡地道路若不是法定道路,除行政院專案核准的林道等特殊道路,未來傾向不再新闢及拓寬。 (台北 中央社)

  • [土地及水文]繼阿公店後 石門水庫是下一個更新改善目標。關門3年的阿公店水庫,94年6月將重新啟用,這是國內第一座大規模更新改善的指標水庫。水利署表示,繼阿公店水庫之後,下一個要進行的老舊水庫清淤改善工程,就是在去年艾利風災中重創的石門水庫,不過,不同於阿公店是全面關門挖砂,石門將採取的是活化工程,在不影響供水下,增加調度取水的新功能。 (台北 中廣新聞網)

  • [土地及水文]沙洲內移 子寮港淤塞。雲林沿海沙洲有逐漸往內陸靠攏現象,不僅造成部分港口淤塞,更導致原本抵禦外海浪潮侵襲的保護功能喪失,漁民擔心若沙洲持續內移,屆時部分港口恐面臨封港命運。 (雲林 聯合報)

  • [生態保育]黑腹燕鷗過境 林邊萬鳥凌空。屏東縣林邊鄉15日飛來數量驚人的冬候鳥「黑腹燕鷗」,鳥會人員估計有近1萬隻,這也是屏東地區首度同時有如此驚人數量的冬候鳥出現,過境覓食,不排除與氣候異常有關。 (屏東 聯合新聞網)

  • [生態保育]全球黑面琵鷺普查 22日起展開。黑琵家族野鳥學會今天表示,全球黑面琵鷺普查於22日、23日進行,屆時台灣、中國大陸、澳門、香港、韓國、日本、越南、菲律賓等國家黑琵數據將出爐,確認全球黑琵數量。 (台南 中央社)

  • [生態保育]傳統與保育拔河丹大續辦狩獵?聽民意林務局近期邀環保團體、原住民座談後定奪。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13日針對「丹大試獵決定續辦」及「再辦4年」的說法澄清表示,「絕無此事」。林務局並表示,將於近期邀集各民間團體、在地住民及相關單位,召開「原住民基於傳統文化祭儀需要之狩獵規範」座談會,廣徵及聽取各界意見後,再決定未來後續進行的方式。 (台北 台灣日報)

  • [生態保育]台南縣推動3大計畫 打造七股自然村。台南縣七股鄉沿海擁有全台最大的潟湖生態體系,台南縣政府94年已編列預算,交由民間團體進行打造「七股自然村」,一月中旬起將陸續推動「小雪」「雨水」及「白露」等3大計畫,建立潟湖監測系統及強化民宿觀光旅遊。 (台南 中央社)

  • [生活環境]動保申訴案 93年3000件。根據行政院農委會統計,93年國內動物保護相關的申訴案有將近3千件之多,這顯示民眾對周遭環境發生的寵物、流浪動物問題不再漠不關心,不過,申訴案中,控訴妨礙安寧與環境汙染的案件,遠高於控訴虐待、傷害與宰殺案件。 (台北 聯合新聞網)

  • [生活環境]盜砂復燃 吉洋又見大峽谷。美濃鎮吉洋地區盜採陸砂死灰復燃,業者在農地四周築起鋼板圍籬,利用夜間開挖,不少農地變成數10深的大峽谷,縣警局副局長陳書田昨天與縣府人員會勘後,指示旗山警分局加派警力蒐證查緝,並將地主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高雄 聯合報)

  • [能源議題]農會擬於虎尾惠來里建發電廠 居民揚言長期抗爭。雲林縣農會計畫在該農會位於虎尾鎮惠來里的廢棄養殖場,興建1座以粗糠、稻草為燃料的發電廠,且已經開始進行整地。由於惠來里已經有了1座火葬場,如今又來了發電廠,附近居民都非常氣憤與不滿,15日上午特別到發電廠工地,表達反對到底的強硬立場,同時揚言發動長期抗爭。 (雲林 ETtoday)

中國環境新聞掃瞄:2005-01-17 --﹥

  • [生態保育]世界最大麋鹿保護區 首次面臨缺水危機。江蘇大豐麋鹿自然保護區位於黃海之濱,擁有濕地7.8萬公傾,屬海洋灘淤型濕地。目前已是世界最大的麋鹿保護區,現有706頭瀕臨滅絕麋鹿,佔全球總量1/3。1986年以來保護區因近海降雨豐,周邊溝渠多,能解決麋鹿飲水問題。但近兩年降雨量少,河溝也幾乎乾涸,對喜歡水的麋鹿來說相當致命,且會影響下一代乃至今後麋鹿的發展。 (江蘇 新聞晚報)

  • [生態保育]陝西佛坪竹林開花 秦嶺大熊貓遇食源危機。陝西佛坪縣野生動物管護站近日發現,娘娘山自然保護區的巴山木竹、秦嶺箭竹正在抽穗開花,開花竹子面積達11.5公頃,可能威脅部分秦嶺大熊貓的食源和生存環境。20多年前佛坪也曾出現竹子開花,但在4至5月份,這次提前到冬季開花且周期短,實屬罕見。 (西安 新華社)

  • [生態保育]青海發現世界最大的貓魚。青海省最近發現青藏高原邊緣山區唯一的珍貴魚類「貓魚」,這也是世界上已發現最大的貓魚。 (台北 中央社)

  • [生態保育]中國西部山地生態和生物面臨威脅。中國專家指出,西部山地生態系統和生物多樣性目前正面臨著自然生態系統退化嚴重以及退化速度快、面積大、類型多等四大威脅。 (台北 中央社)

  • [土地及水文]新疆坎兒井數量劇減 斷流一半多。有中國地下長城之稱的新疆坎兒井,至今斷流超過一半,已由50年代的1784條銳減至目前的614條。 (台北 中央社)

  • [土地及水文]廣東調水為珠江解除鹹潮。珠江三角洲地區海水倒灌形成鹹潮,危害澳門、珠海、中山、廣州等地,中國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決定實施珠江壓鹹補淡方案,在春節前為珠三角輸送淡水,最遠來自千里之外的貴州省。 (台北 中央社)

  • [土地及水文]亞洲最大沙漠水庫 乾涸後重新蓄水。始建於1958年的甘肅省紅崖山水庫是亞洲最大的沙漠水庫,自2004年6月首度全面乾涸後,緊急協調從黃河、石羊河等多次調水,現又重新蓄水3200萬立方公尺。儘管比上年同期少,但預計春灌不會有大問題。 (蘭州 新華社)

  • [生活環境]廣西人工增雨 個人或企業皆可申請。廣西自治區人工影響天氣辦公室表示,根據有關 法規,企業或個人可根據實際需求,與氣象部門合作開發空中水資源、進行人工增雨作業。2004年岩灘水庫就在上游進行人工增雨作業,以增加水庫容量。人工影響天氣不僅包括人工增雨,還包括人工消霧、人工消雹等。 (廣西 當代生活報)

  • [生活環境]中國廠商將停止生產「有毒」洗衣機。據報導,中國大陸一些廠商因應歐盟最新指令,將停止生產一些暗藏6種有毒物的洗衣機。 (北京 中央社)

  • [生活環境]廣東1600萬農民飲水達不到衛生標準。廣東省環境污染日益嚴重,全省竟有1600萬農村人口飲用水水質達不到標準,其中受污染水影響近700萬人。 (香港 中央 社)

  • [生活環境]河南農村因濫用藥物出現多胞胎現象。河南省農民因濫用藥物出現多胞胎現象。河南婦幼保健醫院近3年就出生雙胞胎127名、三胞胎11名、四胞胎5名、五胞胎1名;本月份尚有數對雙胞胎出生或待生。 (台北 中央社)

  • [環境政策]新疆轉型新型工業 將建設四大石化基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表示,新疆將轉型為新型工業基地,並建設為四大石化工業基地,分別為獨山子至克拉瑪依、烏魯木齊、塔里木和吐魯番至哈密,分佈在天山南北。 (台北 中央社)

  • [能源議題]中國每年平均將建兩座核反應堆。為滿足似乎永遠不足的電力需求,中國政府計劃建造更多的核電廠。據保守估計,現在開始到2020年,平均每年要建造兩座核反應堆。 (台北 中央社)

美國環境新聞掃瞄:2005-01-12 --﹥

  • [土地及水文]南亞大海嘯 夏威夷海嘯警報中心已儘可能提出警告

  • [土地及水文]加州拉康奇塔土石流 死亡人數累計至6人

  • [生活環境]波多黎各發電廠所排放的廢水過熱

  • [生活環境]拉斯維加斯、鳳凰城符合一氧化碳標準

  • [生活環境]氡氣檢測活動本月開始起跑

  • [生態保育]海洋保育團體Oceana發起海洋環保艇活動

  • [生態保育]蒙大拿州將野牛狩獵延至11月

  • [環境政策]華盛頓州長駱家輝卸任 哥倫比亞河協議待處理

[環境的未來]海洋國家的挫敗 --﹥

作者:邱文彥 (海洋台灣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胡念祖 (中山大學海洋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阿瑪斯號海汙生態求償案,挪威法院日前判決船東只需賠償我國新台幣953萬元,不僅與我國求償金額3億5,000萬元相距甚遠,我方還須負擔訴訟費用1,600萬元。此一事件無疑為繼元月4日政黨協商將行政院組織法中原擬設立之「海洋委員會」裁撤後,2005台灣海洋年再一次的重大挫敗。4年前墾丁龍坑保護區遭受漏油嚴重汙染,海域珊瑚礁至今仍殘喘在船骸連年的磨移陰影中,也引起國人對於海洋保護的重視,政府亦因此刺激而建構了海洋汙染應變的基本架構。諷刺的是,4年後我們發現台灣是個健忘的地方,人們逐漸遺忘當年的情境與啟示,政府的思維邏輯與行政作為更與海洋漸行漸遠。

[專欄作家-李永展]落實國土復育方案的幾點提醒 --﹥

作者:李永展 (中國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計畫研究所教授)

  2004年七二水災重創台灣山林後,行政院終於於2004年10月草擬「國土復育條例草案」,希望能正視國土開發及保育問題,然而草案提出後,也引發保育、產業及原住民各方不同的褒貶聲音。站在生態保育的角度擬定國土復育條例,立意頗佳,但因事關高山產業的發展、離島的永續建設,如何有效執行並兼顧產業轉移及居民生計,尚考驗政府的決心與智慧。 國土復育條例草案的目的在於希望能遏止土地超限利用的問題,讓農業退回500公尺以下的平地,然首當其衝的就是當地居民的生計權益,因此高山產業政策必須謹慎檢討。

[活動]香山濕地賞鳥美食一日遊 --﹥

  時 間:2月20日(六)
  地 點:新竹
  主 辦: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 02-23259190
      E-mail: wbst@wbst.org.tw

  香山濕地位於新竹地區,被觀光局列為台灣地區十大賞鳥勝地之一,每年10月至翌年5月供養著大批候鳥來此棲息覓食,白冠雞、大杓鷸、田鷸、翻石鷸……等涉禽游走於濕地間,眾多的鳥種記錄實在難以計數。來到北埔老街,客家獨特的建築風格引人入勝,寺廟古宅各具特色,小吃更是迷人,再品嚐一番客家菜與與擂茶的風味,讓大家不僅享受眼福之外,還可滿足口腹之慾哦!

詳情請參閱 台北野鳥學會網站
 

[講座]綠色顯影-關於水資源與河川污染的環境觀點 --﹥

  時 間:1月20日(四) 晚上7:00-10:00
  地 點: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66號2樓)
  主 辦: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02-23643506
      E-mail: gcaa@seed.net.tw

  針對水資源與河川污染之主題,我們將以觀賞國內外相關之河流或水資源問題的影片方式來切入議題討論。

詳情請參閱http://www.gcaa.org.tw

[節目預告]我們的島-修補生命的翅膀 --﹥

  播出日期:1月17日(一)  晚上10:00-11:00首播
       1月18日(二)  中午12:00-13:00重播
  播出頻道:公共電視

【封面故事】修補生命的翅膀

   天空是鳥兒的故鄉,展開雙翼的翅膀,總是吸引許多人讚嘆的目光。但是你可曾想過,許多受到人類傷害的鳥類,失去飛翔能力,再也回不了天空,只能囚居在牢籠,悲苦的哀鳴著。在台灣,許多人投入鳥類救援行列,從醫療到照顧,默默地努力著,為失翼的鳥兒,修補生命的翅膀。

【人與自然】重建公園美學觀

  公園的印象是什麼?是整齊的移植樹木,或是沒有昆蟲的草坪,對於都市居民而言,公園是不適合野外探險的地方。

  但是有一群人,準備顛覆傳統公園印象,打算營造一個能夠探險,富有教育的生態新公園。

【看守台灣】八煙水圳事件

  八煙是魚路古道終點的小村落,它美的令人感動,這裡沒有冷氣、沒有網路、沒有自來水、沒有第四台,傳統的石頭老房子隨處可見,水圳蜿蜒的流過每一戶住家,住家外都有洗衣窟,婦女在這裡洗衣服、洗菜、洗東洗西。

[編輯報報]緊急徵求各界對《國土復育條例》草案之意見  --﹥

  經建會目前正緊急徵求各界對《國土復育條例草案》的針砭意見,時間僅剩3天,本報今刊出環境資訊協會理事長李永展之專欄文章,期待能發揮拋磚引玉之效,歡迎各界繼續提供相關意見與想法。稿件請寄至本報投稿信箱infor@e-info.org.tw,或寄至經建會郭翡玉組長信箱fykuo@cepd.gov.tw,隨函請附上姓名與連絡方式,謝謝。

[本會訊息]徵求《2004年環境資訊年鑑》編採志工 --﹥

  《2003年環境資訊年鑑》在最近出版了,感謝許許多多的志工,群策群力,共同合作才得以完成如此驚人的製作。

  今年《2004年環境資訊年鑑》即將開工,其中的「環保名錄」編撰工作,以介紹台灣環保工作的推手(政府單位、學術單位、民間團體)、台灣地區的保護區、工業區/開發案(含科學園區、生技園區、礦區)、年度公共政策與法規、國際組織、環境指標及資料庫。歡迎有志者一同來參與。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