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環境資訊協會民族植物

環境資訊電子報 由 環境資訊協會 發行

2005-11-07(摘要版)

   本日主題: 環保共識會議做出結論 贊成立法管制溫室氣體
環境新聞 [環境政策]環保共識會議做出結論 贊成立法管制溫室氣體
[環境政策]地方政府與社區也能幫地球降溫!
[生活環境]日本廚餘回收大作戰 廚餘變肥料、可發電
[全球變遷]「看衰」京都議定書 布萊爾遭抨擊
[生態保育]放牧論戰僵持 澳洲大高山公園計劃枯等
[生態保育]保障珍稀露脊鯨棲地 美國籌設保護區
台灣環境新聞掃瞄:2005-11-07
中國環境新聞掃瞄:2005-11-07
美國環境新聞掃瞄:2005-10-26
專  欄 [生物多樣性]基因污染是否危及生物多樣性
活動訊息 [節目預告] [課程] [活動]
本會訊息 本會伺服器逐漸修復中 歡迎挹注善款以利軟硬體維護
響應資源回收,單面可列印回收紙募集中
徵求儲備主編採訪編輯
電子報編輯陣營志工招募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台灣新聞-環境政策]環保共識會議做出結論 贊成立法管制溫室氣體 --﹥

本報訊

   環保署環保共識會議於6日下午發表共識結論,認為政府應立法管制溫室氣體排放,以順應京都議定書之全球趨勢。共識結論報告並提出12點具體建議,除了針對研擬中的《溫室氣體減量法》提出批評外,也建議政府應進行綠色稅制改革、推動環境資訊公開、教育宣導,並重視住民自決權利與環境權。會議結論將納入政府決策參考。

[台灣新聞-環境政策]地方政府與社區也能幫地球降溫! --﹥

本報訊

  自今年京都議定書生效後,溫室氣體檢量的工作,除由國家層級、龍頭產業界率先做起,地方政府層級到各個社區、各個家戶也必須納入減量計畫之中。日前,在「2005溫室氣體社區減量座談」中,各級政府代表以及相關學者專家,針對地方政府責任的與社區任務,提出建議與多種方案。

  台灣大學全球氣候變遷研究中心主任柳中明與環境品質基金會劉秘書長銘龍認為,各縣市地方政府必須進行盤查,針對不同的產業結構、不同部門的排放量應有不同的制訂對策,例如台北市以住商部門排放比例較大;高雄可能以工業為較大的排放部門。經由溫室氣體的盤查、登錄與查證作業,瞭解可減量的空間。

[國際新聞-生活環境]日本廚餘回收大作戰 廚餘變肥料、可發電 --﹥

黃毓婷 譯/克力士 審校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全國的廚餘每年大約有一千萬噸以上,這些湯湯水水的廚餘不但增加焚化爐的負擔,也減短掩埋場的使用年限。日本近年來積極嘗試廚餘回收的可能性,以往當作垃圾處理的廚餘搖身一變成為可用的資源。

[全球變遷]「看衰」京都議定書 布萊爾遭抨擊 --﹥

 布萊爾「看衰」京都議定書   英國,倫敦,2005-11-02(ENS)-英國首相布萊爾1日出席倫敦一場有關氣候變遷之國際會議,並於會中斷論,日益革新的科學與技術,將會發展出一部分解決全球暖化的方式。同時,他並不看好以具約束力綱領及目標的《京都議定書》來解決問題,他說,京都議定書機制使得人們「極度緊張又焦慮」。

  來自20個國家的能源及環境手長在這次會議中會晤,是次會議是八大工業國「鷹峽對談」的一部份。布萊爾在會中說道,氣候變遷的證據益發顯著,以致過往持懷疑態度的人現今也正視此一危機,共同關心能源安全及供給問題。同時,他也體認到各界擔心限制溫室氣體排放將同時限制經濟成長的憂慮。

  布萊爾指出:「赤裸裸的事實是,沒有一個國家願意為了氣候變遷問題而犧牲經濟發展,但每個經濟體也都知道,奠基在永續原則上的發展方式,才是唯一且合理的發展方向」

  一些分析家表示,英國很可能無法達到2010年前減排20%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標。同時,天然氣價格持續上升,英國一些電力公司已改用煤炭當燃料,而陸上及空中交通工具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是年復一年地持續增加。

  地球之友則抨擊首相在處理全球暖化議題時,對明確目標與具體綱領所抱持的懷疑態度。地球之友丘比特(Tony Juniper)說:「我們欣見布萊爾首相努力維持國際訂定的氣候變遷行動方案,但更重要的是,首相該謹記實際的領導力不僅是溫言以對而已,為展現真才實幹,他必須果絕行動並持續對國際社會施壓,促使各國同意遵循明確的時程表採取行動。

  丘比特指出:「布萊爾貶低了明確的目標及具體綱領,忽視了英國企業想要有具體架構以供業界依循的呼聲。有許多人談論京都議定書目標和科技發展必須二選一,但這是錯的;事實上,如果沒有此二者,我們什麼也做不成。」

[生態保育]放牧論戰僵持 澳洲大高山公園計劃枯等 --﹥

澳洲放牧論戰僵持   澳洲,坎培拉,2005-11-02(ENS)-澳洲聯邦政府推出一項集資數百萬美元、以三年為期之計劃,擬規劃出一座橫跨維多利亞州、新南威爾斯與澳洲首都領地(坎培拉)的大高山國家公園;然而,聯邦與地方政府對於部份園區內開放放牧之論戰僵持不下,此計劃同樣處於停擺之窘境。維多利亞洲政府認為,放牧可能造成的危害過大,不應於任何國家公園內允許相關之活動。

[生態保育]保障珍稀露脊鯨棲地 美國籌設保護區 --﹥

露脊鯨棲地擬建保護區   美國,加州,舊金山,2005-11-02(ENS)-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漁業局(NOAA Fisheries)正研議將白令海與阿拉斯加海灣內的36,750平方英里海域,籌劃為北太平洋露脊鯨之重要保育棲地,以保護此世界罕有的鯨魚。令人遺憾的是,露脊鯨合法與非法捕鯨嚴重迫害此生物之生存,已持續了好幾十年;但牠們得依靠日前的法院命令,棲地才得以受到保護。

台灣環境新聞掃瞄:2005-11-07 --﹥

  • [環境哲學]蘭陽淨灘 兩千餘人響應。2005年8月起連續多次颱風過境,造成宜蘭沿海沙灘堆積大量漂流木與垃圾,為還給蘭陽美麗景色。宜蘭縣環保局5日動員2千餘人淨灘,許多孩子在家長的帶領下,加入義工行列,共同愛護家園。(宜蘭 中國時報)

  • [環境哲學]綠建築設計 田中鎮新民國小獲獎。田中鎮新民國小榮獲「94年全國優良綠色建築設計獎」,彰化縣教育局長吳錫勳指出,全國才6件作品得獎,新民國小能獲此殊榮極為難得,將積極爭取專案補助,輔導縣內30多所學校申請永續校園局部改造計畫。(彰化 聯合報)

  • [生態保育]禁捕鯨鯊了 漁民如撈獲快放回海洋。台灣地區鯨鯊魚漁獲數自2005年初迄今已達65隻,漁業署公告自即日起至2005年底止,全面禁捕鯨鯊魚,違規者將依漁業法規定,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15萬元以下罰金。(基隆 中國時報)

  • [生態保育]23件鯨豚擱淺 疑海域軍演造成。台灣海峽兩岸鯨類生態與保育研討會5日在台南縣烏山頭水庫舉行,台大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博士班與研究所學生報告指出,台灣沿岸2005年夏天不到1個月發生23件異常鯨豚擱淺,經國外專家學者解剖、研究,不排除與鄰近海域軍事演習有關。(台南 聯合報)

  • [公害污染]露天燃燒 2004年抓5件罰款。露天燃燒是違法行為,每年向環保局檢舉的案件有上百件,但因必須逮到現場行為人才算數,抓不勝抓。2004年只有5件被活抓罰款,最高罰金10萬元。(基隆 中國時報)

  • [環境政策]生態工法 把後灣海岸變美了。經濟部水利署以生態工法,在毗鄰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的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築堤成功,5日舉行「海岸生態工法博覽會」,邀請學者、專家觀摩。後灣村長許春能向前來巡視的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郭瑤琪說,海岸生態工法對後灣是一舉兩得,一是海岸更安全,一是帶來了觀光客。(屏東 聯合報)

  • [環境政策]惡搞和平島 美化變笑話。基隆巿和平島公園景觀復育減項工程最近動工,附近居民發現海蝕平台遭挖土機壓壞,廢建材任意棄置潮池,混凝土步道還「加」貼了花崗岩片,心痛景觀生態遭嚴重蹂躪,巿府交通旅遊局長蔡文麟4日得知,除要求包商清理乾淨,並表示會檢討工程規劃。(基隆 聯合報)

  • [生活環境]小花蔓澤蘭 追殺烏山果樹。有「綠癌」、「生態殺手」之稱的小花蔓澤蘭,以往多出現在平地山林,已逐漸蔓生到中低海拔,南化烏山一帶果樹,已有不少遭攀爬而枯死,影響農民生計。嘉義林管處玉井工作站表示,最好防治的辦法,是在秋冬生長季節加以砍除,以免危害範圍繼續擴大。(台南 聯合報)

中國環境新聞掃瞄:2005-11-07   --﹥

  • [能源議題]浙海寧開發水葫蘆發電 聯合國糧農組織將推廣。浙江省海寧市日前將危害環境的水葫蘆與畜禽糞便混合發酵生產沼氣,再與柴油進行混合發電,沼液和沼渣則可作為有機肥料。在海寧考察的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官員羅伯特表示,此技術具創新性,糧農組將在發展中國家推廣。(杭州 新華社)

  • [生態保育]遼寧黑山發現高致病性禽流感 疫源可能來自候鳥。據中國農業部消息,10月26日遼寧黑山縣八道壕鎮養殖戶雞隻死亡,11月3日確診疫情為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黑山縣地處東亞候鳥遷徙路線,已發現20多隻喜鵲等野鳥死亡。專家分析,此疫源可能來自候鳥。(遼寧 中國環境報)

  • [生態保育]興凱湖加入國家人與生物圈自然保護區。在北京召開的第7屆中國國家人與生物圈自然保護區網絡(CBRN)大會上,興凱湖等5處保護區獲頒網絡証書。這是興凱湖繼躋身國家地質公園後又一殊榮。興凱湖是亞洲最大的淡水界湖,南、東部鄰日本海,擁有22萬多公頃的濕地,連接俄羅斯境內的濕地,是世界三大塊濕地之一。(哈爾濱 新華網)

  • [生態保育]湖南實施濕地保護條例。湖南的天然濕地面積達1.47萬平方公里,但以洞庭湖為代表的濕地受到嚴重破壞,其中對越冬候鳥影響最為明顯。因而近日正式實施《湖南省濕地保護條例》,為濕地保護提供法律依據。(湖南 中國環境報)

  • [生態保育]病蟲危害 承德避暑山莊古樹加速消失。近10年來因生態環境變化及病蟲危害,承德避暑山莊內被稱為「活文物」的古樹名木正以年均死亡13.4株的速度消失。(台北 中央社)

  • [公害污染]光污染成近視高發主因。國際上一般將光污染分成白亮光、人工白晝和彩光等3類。研究表明光污染會傷害眼角膜和虹膜,引起視疲勞和視力下降,而高中生近視達60%以上並非用眼習慣所致,而是視覺環境受污染。為此專家呼籲要控制光污染。(上海 文匯報)

  • [公害污染]大霧籠罩 北京遭遇五級重度污染。北京3日遭大霧圍困,白天能見度不足千米,氣象臺發佈入秋後第3個大霧黃色預警,空氣質量為五級重度污染。環保專家表示是因氣候條件不利於大氣污染物擴散,城市排放的污染物不斷累積所致。(北京 中國環境報)

  • [公害污染]歷時6個月 渤海沉輪污染源清除。4日上午,中國交通部煙台打撈局歷時6個月作業,才將2003年沉沒於渤海海峽的「遼旅渡7輪」上所裝載的化學品「苯酚」清除,解除其對海洋的危害。(濟南 新華網)

美國環境新聞掃瞄:2005-11-02 --﹥

  • [土地水文]首例:古巴接受美國威瑪風災援助

  • [生活環境]英國查爾斯王儲訪美行 參與數項環保活動

  • [環境哲學]輕污染工業用地設審查評鑑 鼓勵都市土地再發展

  • [環境經濟]公民和國家警示:加州飲水貿易化 破壞農業體系、導致惡性競爭

  • [生態保育]保育團體要求法官灌水 協助太平洋西北河流鮭魚復育

  • [環境政策]賓州法院起訴採礦供應商 魯莽處理有毒廢料

  • [生物科技]研發新技術喝好水 紫外線抑制自來水中細菌

[生物多樣性]基因污染是否危及生物多樣性 --﹥

作者:謝雯凱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根據國際農業生技產業應用服務中心(International Service for the Acquisition of Agri-biotech Applications, ISAAA)主席Clive James發表的2004年度報告,全球基因改造農作物的種植總面積已達8140萬公頃,其中種植面積最多的國家為美國、阿根廷與加拿大,前四大基改作物依序為大豆、玉米、棉花與油菜。以美國為例,其基因改造的大豆、玉米與棉花,相對於該作物總種植面積各占85%、45%與76%。

  這些作物基因改造的品種特性依作物而有不同,大豆種植鋤草最費工,所以有研發出抗除草劑的基改大豆,基改玉米則以抗蟲為主,另外也有兼具抗蟲與抗鋤草劑的品種。這麼繁多的品種有一個相同點,這些基改種籽較一般的貴上兩倍,而且均被孟山都(Monsanto)、先鋒育種(Pioneer Hi-Bred International)與拜耳等數家大公司牢牢掌握,他們不但擁有基改種籽的專利,有時還搭售同家公司的農藥與農事機具。最令人詬病的是,為了維持每季的種籽收益,生技公司以專利權為藉口,要求農民不可以依照傳統習慣留下好的種籽至下一季播種。為了這個「留種」的習慣,美國已經有許多農民被告上法院,並賠償給生技公司一大筆錢。   

[節目預告]挑戰3021 --﹥

播出日期:11月7日(一) 22:00-23:00首播
     11月9日(三) 10:00-11:00重播
播出頻道:公共電視

【封面故事】挑戰3021

  面對日益減少的石油能源的覺醒,並對日趨嚴重的環境污染問題,提供解決之道。澳洲從1987年舉辦世界太陽能大賽WSC,希望透過太陽能車的設計、製作與比賽喚醒世人的覺醒。多次在世界太陽能車賽中創下紀錄的阿波羅車隊,在艾和昌的帶領下,今年又有什麼突破?

[節目預告]世紀颶風卡崔娜 --﹥

播出日期:11月19日(六) 20:00-22:00首播
播出頻道:國家地理雜誌

  2005年8月29日,四級颶風卡崔娜侵襲美國密西西比、阿拉巴馬及路易斯安那州,造成重大災害。沿岸城鎮幾乎被摧毀殆盡。保護紐奧良的三座堤防潰堤,大水淹沒了80%的城市。民眾在避難的路上遇到連串恐怖經歷,有無數人正和死神搏鬥,遇難者的屍體也四處漂流。兩名紐城警察自盡,有人趁亂打劫商家,政府官員則為死傷人數不斷增加與經濟蒙受重大損失而焦頭爛額。總共有3萬2千位民眾獲救。

  目睹這次災難令全球人民百思不得其解:為何有那麼多民眾明知天災來襲卻不撤離?為何救災行動如此緩不濟急?在這個兩小時特別節目裡,國家地理將帶領觀眾深入瞭解卡崔娜颶風及其為墨西哥灣區民眾帶來的巨大傷害。

[課程]環境議題傳播人才培訓 --﹥

  時 間:11月18~20日(五、六、日)9:00-21:00
  地 點:台南永續講堂
  費 用:800
  主 辦:財團法人永續台灣文教基金會
  聯 絡:劉小姐
  電 話:06-3351291
  傳 真:06-3351290
  地 址:台南市東門路三段13號4樓
  E-mail:taiwan.ngo@msa.hinet.net

  讓具有基本資訊科技能力,並關心環境議題的人士,可以了解環境預警重要與當前環境課題,並透過工作坊的形式激盪出一連結傳播的網絡,讓更多環境問題被突顯、被知道。

[活動]科博館秋海棠特展暨講座 --﹥

  時 間:11月11日起
  地 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

  本次特展展示,除了可以看到台灣各種原生秋海棠的完整活體收藏展示,更可以看到來自中國大陸及世界各地的原生秋海棠,並藉由專題演講的深入介紹及實際操作如何照顧及繁殖秋海棠,讓民眾可以更親近這種平易近人卻美不勝收的四季花卉。

秋海棠特展講座(10:00~12:00)
11月12日(六),尋幽訪探秋海棠,彭鏡毅博士
12月10日(六),秋海棠的天然雜交、演化及研究近況, 胡維新先生

[活動]瓦拉米步道—玉溪人文生態旅遊 --﹥

  時 間:11月18~20日(五、六、日)
  地 點:玉山國家公園
  主 辦: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聯 絡:景碧秀 03-8880742

  活動內容不僅有體驗瓦拉米步道的自然與人文,也將帶領大家去踏訪園區週邊之原住民部落文化。活動日期於之生態旅遊活動,參加對象為社會大眾,參加人員需有體力徒步來回約九公里路程,歡迎有興趣之民眾踴躍參加。

[活動]南仁山生態之旅 --﹥

  時 間:11月23日
  地 點:墾丁國家公園南仁山生態保護區
  主 辦:墾丁國家公園
  報 名:墾丁國家公園網站線上預約
  費 用:免費
  名 額:400名
  聯 絡:解說課
  電 話:08-8861321#250~259

  南仁山生態保護區位於國家公園東北角,面積約五千公頃,是中央山脈最南端餘脈,保護區內動植物資源豐富,過去曾有原住民在此築石板屋居住,並以狩獵為生,也許是天災或有外來入侵者干擾,散落的石板屋遺址只待後人去發掘探討。在山間盆地內有一處寧靜水潭被稱為南仁湖,景觀優美,冬季也可發現一些來訪渡冬的水鳥停息覓食,使平靜無波的湖面增添許多生趣。南仁山生態保護區所擁有的自然資源和景觀,值得大家親自去體驗和觀賞,在未能了解其中奧秘之前,任何一種生活在保護區內的生物都需要我們去珍惜和愛護。

  凡獲准入山的民眾,需於當日上午8時30分至9時30分之間,前往管制站前與解說員會合,並引導入山解說服務。

[活動]2005台北關渡國際賞鳥博覽會 --﹥

  時 間:11月12-13日 (六、日)
  地 點:台北市關渡自然公園主要設施區

  1999∼2004年的10、11月,台北市野鳥學會舉辦了六屆「關渡國際賞鳥博覽會」,創造了二天吸引二萬五千∼六萬人次民眾參與的佳績。2004年國際鳥盟亞洲部邀集各會員國:香港、印度、印尼、日本、寮國、緬甸、高棉(國際鳥盟 Indochina programme)、馬來西亞、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俄羅斯、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越南等亞洲國家,及國際鳥盟本部、歐洲部、非洲部、以及國際濕地聯盟亞洲部的代表都來參與盛會,並設攤展示,台灣鳥類保育受國際肯定的印證,這不僅是台灣的榮譽,更是全世界鳥界的盛事。

  2005 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台北市野鳥學會也將在關渡自然公園,推出「水水關渡」─鳥類生態保育及水資源等的國際議題,讓參與民眾可以知道最新、最受世界關注的生態議題,希望藉由本活動獲得全民的認同與響應,達到我們藉著賞鳥活動提昇生活環境品質的目標。

[活動]中部古蹟之旅 --﹥

  時 間:11月19日
  地 點:南投縣市各大古蹟景點
  費 用:3200
  主 辦:大自然教育推廣協會
  聯 絡:馬小姐
  電 話:23661011
  傳 真:23649863
  地 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00號4樓之1
  E-mail:tnature@ms48.hinet.net

  台灣中部早在明鄭時期就有漢人的足跡,不過真正漢移民拓墾的年代,大約是在康熙中葉以後,而移墾的腳步是從沿海拓展至盆地,因此開發先後順序應是先台中後南投。不過早期台中地區,以平埔原住民岸裡社為主,他們大多是沿著河岸居住生存。直至清初康熙中葉,漢人才開始向中部地區大規模的遷移進入,並與原住民一起墾殖。清雍正時期,當時的閩南人走的貓羅溪路線,經彰化沿著貓羅溪入墾南投、北投,也就是今天的南投市和草屯鎮一帶。

  為瞭解這段拓墾歷史,協會特地舉辦這次中部人文古蹟之旅,藉由老師的解說,讓各位認識台中、南投的開發歷史,此外也趁此機會拜訪南投三大書院:「藍田書院」、「登瀛書院」、「明新書院」等,見證南投由早期農業拓墾步入文教興起的過程,整個活動內容精采可期,歡迎有興趣的伙伴踴躍報名。

[活動]楓紅戀武陵 --﹥

  時 間:11月20日
  地 點:武陵農場
  費 用:2800
  主 辦:大自然教育推廣協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
  聯 絡:馬小姐
  電 話:23661011
  傳 真:23649863
  地 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00號4樓之1
  E-mail:tnature@ms48.hinet.net

  武陵農場位於中橫宜蘭支線上,屬台中縣與宜蘭縣交界一帶,海拔高度從1740公尺至2200公尺之間,此地群山環抱、四季如春,早有世外桃源之稱。

  此外農場由於緯度較高且受東北季風影響,加上日夜溫差大等因素,使得武陵每年的楓樹紅得特早,各類變葉植物早在初秋便迫不及待的披上朱衣,成為全省賞楓的「第一線」。其中又以農場本部一直到往煙聲瀑布途中武陵吊橋,一路沿七家灣而行,於溪畔皆可見到紅葉們的蹤跡,這壯觀的楓紅容顏,直可媲美大陸九寨溝,無怪乎武陵農場又有「台灣九寨溝」的美稱呢!

徵求儲備主編採訪編輯  --﹥

●儲備主編

  1.三至五年資歷的編輯採訪經驗,熟悉寫潤校稿之所有編輯流程。
  2.有溝通能力,能把一句話翻譯成四五六七年級生都能聽懂的話語;有信心帶領剛入門的同事一起準時完成工作。
  3.對非營利組織管理及生態保育領域有認識或願意投入時間研究,能多面向拆解、分析社會議題,甚至批判。
  4.歡迎正在尋找生命價值之三十歲以上少壯派人士轉職加入。

●徵採訪編輯

  我們正在徵求編輯同事。科系不是重點、性別不是問題、年齡也沒設限。我們期待新夥伴對環境議題有感覺,對環境與人之間、與物種之間、與政治經濟之間、與公共政策之間

  千絲萬縷的關係,有著一探究竟、抽絲剝繭的企圖心。我們期待新夥伴看書抓重點、逛鼓溝找資料,具備快、狠、準的基本實力,但又不滿足於只是人云亦云,要有強烈文字表現慾,且決心把自己訓練成針砭時事、引領輿論潮流的觀點達人。

工作內容為:
  1.企劃:專欄、專題、特別報導
  2.執編:下標、排版、標注、查證、邀稿…
  3.採訪、撰稿:追蹤重大議題、事件、專文
  4.執行專案
  5.讀者回應及其他

待遇:依個人面議;依勞基法,享勞健保
以上有意接受挑戰、熱愛學習並深度接觸環境資訊者,請提供履歷、照片、自傳,寄至yang2035@e-info.org.tw 楊小姐或郵寄至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電話:02-2302-1122  傳真:02-2302-0101

電子報編輯陣營志工招募  --﹥

  有興趣透過志工服務獲得知性的成長嗎?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目前正招募編輯陣營志工,歡迎有志者一起來打拼,我們需要:

活動訊息文字編輯

    1.關心環境相關活動、課程、講習、研討會、節目等
  2.願意負責每日電子報活動訊息區塊的編輯工作,作業時間彈性
  2.基本的電腦操作(會上網、文書處理、郵件軟體操作)
  3.勇於主動聯繫並求證消息來源

  有意接受挑戰並深度接觸環境資訊者,請下載簡歷表
  寄至 pon@e-info.org.tw

外來種資料庫建置專案翻譯

   2005外來種資料庫,為了促進外來種資訊與國際接軌及維繫生態平衡的永續目的,相關文章、電子報與網站的內容部份,目前急需新聞翻譯人力投入,希望有興趣進行台灣本地外來種訊息 「英翻中」以及「中翻英」作業的志工能加入。

  意者請下載志工簡歷表,寄至   bearcr@gmail.com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