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3.27
本日焦點:

研究顯示電子束可摧毀空氣污染物質

北安普敦社區大學研究發現低能量的電子束可摧毀VOC(照片來源:NCC)
摘譯自2007年3月22日ENS美國賓州,哈里斯堡報導;許念真編譯;蔡麗伶審校


賓州小型企業可從15萬美元的州預算中獲取經費,以採用可減少空氣污染的電子束(electron beam)技術。實驗結果顯示花費較低能量的電子束可摧毀許多揮發性有機氣體(VOC)。賓州州長雷恩德(Ed Rendell)22日表示,州政府撥出經費給北安普敦社區大學的電子技術應用中心,讓他們實地測試電子束在工廠環境中的應用性。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讀者投書:

香港沒有曙光,台灣可有樂生?

作者:686(有河book二手書店店長)

香港失去了「曙光」,萬幸留下許多動人的故事;而我們在為了「留下樂生」而運動並抗爭時,不也是同時為了留下那許多動人的故事?(圖片來源:有河book)我從未去過「曙光書店」。

在看「Why馬國明?Why Benjamin?」這部紀錄片之前,我連馬國明是誰也不知道。

吸引我的自然是班雅明,但是看到最後發現班雅明跟馬國明其實沒有什麼相關,不過是馬國明曾寫過一本介紹班雅明的書,28年前他在香港開了一家「曙光書店」,現在決定要收起來不做了,導演江瓊珠就帶著攝影機去採訪他,以及許多老顧客老同學老朋友相關人等,就這樣一個又一個talking head輪流發表感言,就拍成了這部紀錄片。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讀者投書

 
熱門內容
世界水資源日:透過市場機制保護水源 企業也響應
邪惡的白T恤
熱門關鍵字
紫班蝶 環評
推薦評論
國家青年公共參與獎 棲地經營團隊受肯定 (1)
誰能推翻BBC說法??若大眾認同他的說法~是不是對環境污染更有恃無恐?? (10)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退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Fax:+886-2-23020101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
發行人:李永展•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劉香君•網編:張文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