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6.4
本日焦點:

 耶魯建立環境永續指數 敦促各國政府決策邁向永續

耶魯公布的2005環境永續指數報告(圖片來源:yale)

本報2007年6月4日台北訊,彭郁娟報導

台灣最新的永續發展指標即將於6月5日公布,5月30日於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進行的「永續發展國際論壇」,永續發展指標這個議程備受注目。

台灣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教授駱尚廉、芬蘭永續發展委員會秘書處代表Tuire Nikulainen,以及美國耶魯大學ESI(環境永續性指數)與EPI(環境績效指數)研究團隊代表Dr. Christine Kim,分別介紹台灣永續發展指標回顧、芬蘭永續發展指標發展過程,以及環境績效測量的世界評比。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察中國

公眾需深度參與環境保護

環境保護需要公眾參與,而非漠不關心。(照片來源:Alex Hailong)

作者:馬軍

在轉型時期的中國,各種利益集團都在為權利角逐。馬軍說,公眾不能坐視環保部門孤軍奮戰來拯救中國的生態環境。他呼籲各界人士加入到環保工作中,成為環保部門的堅強後盾。

2007年3月31日,在全國環保公益日的發起活動上,國家環保總局副局長潘岳發表了「培育新公益精神,共建綠色中國」的主題講話,提出公眾「應該充分行使憲法賦予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對各類環保公共事務進行深度參與」。深度參與的提法立刻引起社會的廣泛關注,並在媒體上引發了熱烈討論。本文將就公眾為何要深度參與、以及如何深度參與環境保護作一個初步探討。

 

行動參與

國際珊瑚礁生活權的連署宣言網路連署

發起者:Reef Check基金會

為慶祝2008國際珊瑚礁年,Reef Check基金會 希望您可以參與簽署以下 「國際珊瑚礁生活權的連署宣言」。

我們期望募集全世界百萬人共同連署並於2009年的1月將此連署宣言轉交給世界上擁有珊瑚礁海域的國家。

連署的目的是在於提醒眾人珊瑚礁的重要價值以及鼓勵所有民眾及政府一同支持保育珊瑚礁…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永續發展

觀察中國

行動參與

本會快訊

熱門內容
印度2020年前將削減25%溫室氣體排放
美澳不願積極處理氣候問題 歐洲不滿溢於言表
熱門關鍵字
氣候變遷 永續發展
推薦評論
保留後代選擇權──再論蘇花高 (3)
環評委員不聽話? (2)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彭郁娟 網編:彭郁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