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特刊
  2011.2.3

守護白海豚 第二階段認股

推薦訂閱
南方電子報
台灣好生活電子報
台灣立報
生命力新聞
小地方社區新聞網
推薦瀏覽
國際珍古德教育協會
青蛙小站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濕地保護聯盟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海洋台灣
 
  【兔拜年】兔女郎來拜年

作者:李詩婷


照片合成:藍郁華製作

編按:今天是大年初一,環境資訊中心派出唯一屬兔,且最正的成員作代表向大家拜年,在晴空萬里映襯下,願環資兔女郎帶給各位親愛的讀者快樂的一天!

「賀新年∼祝新年∼新年哪∼年連年∼」

在繁忙的日子裡,年節歡樂的旋律悄悄的融入了生活…

迎接兔年的到來,大家做好充足的準備了嗎?

新的一年環資永不打烊,陪伴您繼續為更美好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在此,恭祝大家「鴻兔大展」,擁有玉兔的堅毅,未來一年事事順心如意、心想事成、兔年行大運!

精采內文

 
 
  【兔講古】兔年,到海裡找兔子

作者:詹嘉紋

「什麼!海裡也有兔子?」

「兔子會游泳嗎?」

初聽見「海兔」名號的人,一定跟我一樣,被這個稱呼給騙了。腦子裡立刻浮現長著一對長耳朵,潔白、胖嘟嘟的身軀,一蹦一跳地躍入海中的畫面,不管怎麼想都覺得不可思議,很難將兔子跟游泳高手畫上等號。直到在潮間帶一睹「海中狡兔」真面目後,才發現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精采內文

 
 
  【兔同伴】認識家兔光譜

作者:莫聞

圖片轉載自台北市愛兔協會今天是大年初一,邁入兔年的第一天,不多多認識兔子就太對不起兔年啦!不少讀者養兔子作同伴動物,不過,你知道您家兔子的種類和特性嗎,在台灣有那些支持同伴兔福利的支援體系嗎?

根據筆者查詢網路資料發現,兔兔的種類繁多,其中「美國兔子繁殖者協會」(ARBA)的分類法,是最受廣泛認定的標準,依據ARBA分類,純種兔大概有45種,而依據用途再分成三大類:肉兔、毛兔和寵物兔(同伴兔、家兔);不過,台北市愛兔協會為了推廣社會大眾對兔子有正確的認識與認知,另外參照多數兔友的通俗分類再整理出「台灣地區寵物兔品種簡易通俗分類」,以方便民眾分類與辨識。

精采內文

 

※ 本報於2月2至9日一連八天推出兔年特刊,讀完今天的電子報,您覺淂意猶未盡嗎?環境資訊電子報是一份公益的獨立媒體,歡迎關心環境資訊的公民參與。您可以透過以下的方式參與:志工捐款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9332233• Fax:+886-2-2933-2059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副總編輯:夏道緣•編輯:彭瑞祥、賴品瑀、詹嘉紋、李詩婷•網編:賴品瑀
※感謝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