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特刊
  2011.2.4

守護白海豚 第二階段認股

推薦訂閱
南方電子報
台灣好生活電子報
台灣立報
生命力新聞
小地方社區新聞網
推薦瀏覽
國際珍古德教育協會
青蛙小站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濕地保護聯盟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海洋台灣
 
  【兔拜年】兔年到,台灣長耳蝠祝大家新年快樂!

作者:臺北市蝙蝠保育學會

新年快樂

新年到 兔年到

恭祝大家在兔年的每一天都福氣滿滿!

兔年最具代表的蝙蝠就是有著一對長長的大耳朵,生活在台灣中高海拔的台灣長耳蝠是台灣特有種蝙蝠。台灣長耳蝠喜歡比較原始的森林環境,會利用樹洞做為主要的棲所。

長長的耳朵讓台灣長耳蝠有相當好的聽力,當牠們飛進入森林中準備捕食昆蟲時,可以利用聽力「聽出」昆蟲在哪邊活動,再悄悄的飛過去捕捉昆蟲。這麼可愛又是特有種的台灣長耳蝠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台灣蝙蝠。

精采內文

 
 
  【兔同伴】家兔與好主人的幸福生活

作者:李詩婷

如何將幼小、纖細的兔子,照顧到成長茁壯的健康兔,其中的「眉眉角角」是什麼?

一般人在聽到養兔子想到的不外乎就是「好麻煩喔、兔子很難養吧、兔子好像很弱小、容易生病、又不能碰水...等」聲音出現。到底既可愛又溫馴的兔子,在日常生活的飼養和照料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呢?!

在此,就讓我們為各位揭開這序幕,飼養家兔也可以是一件既簡單又容易上手的事!

精采內文

 
 
  【兔生活】彼得兔偷好菜

作者:鄭香君

大家對於彼得兔的童書故事多少都有印象吧!話說在故事當中,彼得兔溜進了麥奎格先生的菜園,頑皮的他拼命地偷吃麥先生所種的蔬菜。最後,頑皮的行徑被發現而趕緊逃跑了。不過,我想彼得兔在品嚐蔬菜的當下,應該覺得那些食物是無比天然又美味!

為何這麼說呢?1902年波特小姐形塑了彼得兔,當時的自然環境仍然美好,人類種植農園也是運用天然肥料、採取順應自然的形式,反觀我們現在所處的社會,已過度倚賴化學物品,在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皆跟石油與化學產品脫離不了,尤其是直接或間接使用化學方式而產生的食物,讓人們逐漸發現食用的不安全,因此近幾年追求有機天然食物,謂為風潮。

精采內文

 

※ 本報於2月2至9日一連八天推出兔年特刊,讀完今天的電子報,您覺淂意猶未盡嗎?環境資訊電子報是一份公益的獨立媒體,歡迎關心環境資訊的公民參與。您可以透過以下的方式參與:志工捐款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9332233• Fax:+886-2-2933-2059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副總編輯:夏道緣•編輯:彭瑞祥、賴品瑀、詹嘉紋、李詩婷•網編:賴品瑀
※感謝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