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廢核行動特刊
2013.03.10








近期活動

【環境大聲公講座】朱淑娟:獨立環境記者的修煉之路

3/11綠食育系列講座「核災之後─輻射知多少」

從米糖相剋到米麵相爭:台灣農業生產的轉變與困境

鏡頭下的自然筆記

《面對東亞美軍基地——傾聽沖繩高江的聲音》交流會

開放吧!科學

東眼山蓪草創意趣~最後一梯次活動等你來參加

如何託播活動訊息?


活動特區

白象

活動特區


編輯室小啟

如何託播活動訊息?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台灣好生活電子報
台灣立報
破報
Global Voice全球之聲
部落客報到
推薦瀏覽
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中華民國總會
生態關懷者協會
青蛙小站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濕地保護聯盟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海洋台灣

311兩周年 凱道升起反核旗



309全國廢核遊行,全國共有超過22萬人上街表達廢核決心。而在當晚,北部凱道上的誓師晚會,擠滿凱道的人潮超過萬人,一起與貢寮、金山、蘭嶼居民高喊 廢核,與所有樂團、舞台代表齊唱「我們不要核電廠」,稍後尚有超過千人徹夜討論行動方案,310一早,眾人在地球公民基金會蔡中岳帶領下,一起作起「反核 操」,並隨著十多位象徵下一代的荒野炫鋒團小朋友,升起「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反核旗。

精采內文

北台灣12萬人 封鎖博愛特區 喊出核電歸零心聲

國民黨立院黨團7日公布核四公投主文「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後,全國四地串連的309廢核大遊行,約20多萬人以實際走上街頭的行動回應, 高喊先終結核四、再陸續將核電歸零心願。

北台灣至少12萬人參與,6個大隊中,光是訴求公民與親子的「我是人」與「陽光親子」兩大隊集合時,便已經凱道塞得水洩不通。遊行至下午4時,300名封鎖 線勇士志工拉起黃色封鎖線包圍博愛特區,遊行的群眾同步高喊16字箴言「核災警戒‧封鎖特區‧ 終結核四‧核電歸零」,此數萬人聯手演出的行動劇,展現台灣地震、颱風頻傳,位於首都圈且工程弊案叢生的核電廠,一旦發生核災,包括總統府都將淪為災區。

精采內文

反核公民,就是你,就是我──309反核大遊行群像

精采內文

狼煙裊裊宣示廢核 拒絕台東成為核廢料場址

好山好水的台東,坐享豐富自然資源,卻也是台電覬覦放置核廢料的地點,使得好山好水之餘也變得好危險。昨(9日)台東街頭也聚集3千民眾表達廢核心聲,來 自蘭嶼的青年,手拉「驅除核廢惡靈」布條,訴求「反核廢,不要再有下一個蘭嶼」,最為凸顯。蘭嶼青年行動聯盟表示30年來,蘭嶼人從未用到半度的核電,卻 替台灣2300萬的人民承受了30年的核廢料。

精采內文

幸福不要「核逃」 南台灣7萬人上街頭

309廢核大遊行南台灣參加人數直逼7萬人,遊行民眾沿途喊出「廢除核四,不必等公投」等多項訴求;南台灣廢核大遊行聯盟也於凹仔底森林公園集會舞台堆積2200塊「金磚」代表核四追加預算500億元,並發送「幸福核逃麵 包」給現場的幼童,希望留財富給後代子孫。

精采內文

中部有史以來最大規模遊行 主流民意要廢核

廢核戰線延燒到素有社運沙漠之稱的台中市,3萬人走上街頭表達「終結核 四計畫 拒絕危險核電 衝破鳥籠公投 實現非核家園」訴求,家長手中的幼兒,也提著「廢核保平安」、「非核家園」及「憤怒鳥」燈籠,表達反核心聲。


精采內文

電影人發起「五 六運動」 每周五晚上六時自由廣場反核

309廢核大遊行台北場入夜後在凱道的帳篷會議上,導演吳乙峰、柯一正與出版人郝廣才宣布, 發起「我是人‧我反核」的30位導演決議,日後每周五晚間六時將在自由廣場持續宣導廢核理念。

導演們與現數百位民眾約定,邀請大踴躍告訴大家,一人拉十個人一起加入,讓更多人關心核電議題,他們並邀請大眾提供更創意的做法,讓大眾認識核電的風險。柯一正甚至 表示,「叫他跳火圈他也願意!因為屁股被火燒到比起核四根本不算什麼。」

精采內文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9332233‧ Fax:+886-2-2933-2059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網編:彭瑞祥
※感謝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 機發送本電子報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徵 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