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3 年10月27日

牠的兩隻大眼睛!

 

你看牠的擬眼紋竟然可以張合,打開就是二隻眼睛,閉起來就像戴眼睫毛一般,實在很可愛。斜綠天蛾的數量還算滿多的,這是指專業的攝影者言,但一般人要想看到牠,還要帶一點幸運 。

» 閱讀全文

  

【十大節出綠繪本.得獎作品賞】優選:《世界末日,兇手是櫻花?》

 

《世界末日,兇手是櫻花?》是一則瘋狂的故事,作者有感於近幾年台灣民眾瘋賞櫻,許多地方政府及社區鄰里,紛紛砍樹種櫻花。這現象不僅違反櫻花天性,更破壞生物多樣性。

» 閱讀全文

秋 花仙子─木芙蓉的秋約

 

記得10月初的一個清晨上班時,先生開車帶我經過金城東門圓環時,那一叢木芙蓉花開了,讓我的心也開心了起來,結果進了辦公室,打開我的窗子,啊!木芙蓉是相約好了嗎?窗外一朵粉白的木芙蓉盛開著,彷彿裝滿了盈盈笑意,讓我的心也笑了起來。

» 閱讀全文

【不開車,在路上】結論

向來都是令人振奮的體驗。搭乘大眾運輸能看到各式各樣的景象。在上海,我看到一個身形瘦小的乞丐男孩走進地鐵車廂,對著座位上一名衣著光鮮的婦女,雙膝著地,不停磕頭,一再以額頭撞擊車廂地板,直到她遞給他一枚硬幣才肯干休。在洛杉磯一班開往威爾榭大道的公車上,我不得不忍受前方座位上一個女人的大聲咆哮,只見她以裹滿繃帶的手抓著手機,對著一個接一個的志工聲稱她居住的大樓裡有「公然信奉撒旦的信徒」,不但對她下了咒,還在她門前的擦鞋墊上留下死鴿子。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 輻射線出沒 人們小心翼翼的活在〈若無其事的寧靜〉中

王唯治: 對公共事件的冷漠經常是使此事件重覆發生的最大元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