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3 年11月3日

日本節能戰隊 為你監督小七照明

日本環保團體「FoE Japan」(地球之友) 檢驗便利商店照明節電狀況的報告;「FoE Japan」旗下有個計劃叫「節電戰隊、改變者!」。顧名思義是要改變大家用電習慣的超人戰隊,因為日文裡改變與青蛙的發音相近,所以又一副青蛙人裝扮,執行各種節能減碳、改變地球未來的計劃。而檢驗便利商店照明節電狀況,也是他們的任務之一

» 閱讀全文

  

【十大節出綠繪本.得獎作品賞】優選:《守護這片森林》

廢棄紙杯大量產生,大夥舉辦了一場創意大賽,大熊、猴子、松鼠合力做了一棵好高的樹,爬上頂端的猴子才發現好多樹都消失了,只剩光禿禿的山丘和混濁溪水。居民很後悔,不再使用紙杯,重新撒下種子,許下心願一同守護。

» 閱讀全文

文青移居花蓮種稻 祈望「好好吃飯」

「我們總是吃得太急,又吃得太飽。生活如是,過得太快,也塞得太滿,忘了留兩分的位置停下來。」「2012,我們選擇在日常中,放進土壤的空隙….」「將老天贈予的米,取名為“好好吃飯“,想誠心回敬天地,感謝祂讓我們豐收,種出自己的美好食物。希望大家細細品嚐,裡面有我們,生活的味道。」

» 閱讀全文

【煮一杯咖啡需要多少水?】你早餐喝了多少水?

還有吐司。光是那一片吐司要送上你的餐桌就得耗掉40升的水。這是製作、運輸與最後烤吐司耗用的水量。蘋果要70升,蛋120升,一杯牛奶再加240升。還有培根一份480升。總計,這份豐盛的英式早餐約用掉1100升,稍微超過一立方公尺的水。如果你很難想像一立方公尺的水是多少輛,請想像三個裝滿水的浴缸,那就是你早餐用掉的水。

 

» 閱讀全文

西岸海、陸風機增建案 候鳥、白海豚棲地保育受關注

Scott Hsu:能源局陸上風機應該停止發照!然後由業主開始做實地環境調查,包含所有生物棲息、植物與生物關係、機組與沙灘海岸線地貌、各種風機所有頻譜監測,週邊建築物結構調查、居民健康普查。經費由業主、能源局、環保署、台電共同分攤。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