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3 年12月11日

日月光污染後勁溪 環團質疑「偶發事件」說

日月光半導體昨(10日)召開記者會,對於日月光高雄K7 廠塩酸桶槽廢水污染事件公開道歉,認為此事件是一次性、偶發性異常事件,除了做出將懲處相關失職人員、改善設施不再犯,對於造成的河川、農地污染疑慮,以及社會大眾用水、飲食安全恐慌,隻字不提,只消極等待高雄市政府調查報告。

» 閱讀全文

  

苑裡風車復工爭議 自救會請水利署嚴把關

苑裡反瘋車自救會發現,在還沒有展開協調與對話之前,上週二河局卻已經同意讓英華威復工,而且更發現英華威變更了施工設計,自救會擔憂,在沒有經過評估審查與監督的狀況下,讓英華威逕自在海堤上施工,恐怕對當地造成危害。他們認為在爭議未決前,水利署應該駁回。

» 閱讀全文

沙漠也需保育! 研究:大型哺乳動物從撒哈拉消失

非洲獅正從撒哈拉沙漠消失,獵豹和羚羊也幾乎看不到了。研究也發現,另外三種大型哺乳動物已經從撒哈拉沙漠中滅絕。

» 閱讀全文

大溪老街「源古本舖」活化古厝 傳承虎爺文創

座落在48號的「古厝」就是名符其實的「古」厝。除了這是古家所有,180年歷史的閩式三進歷史建築物,目前古宅經營的「源古本舖」希望能將源自祖先的傳統繼續傳承,而以此雙重意義命名。

» 閱讀全文

【氣候變遷Q&A】(45)氣候變遷加劇水循環 水旱災更頻繁


暖化的另一個影響,就是增加了大氣的含水量,空氣冷卻時,就可能導致更多更強的降雨。雖然雨量提高可以增加淡水資源,但是猛烈的雨勢反而讓大氣中的水份更迅速的流入海洋,人類就更不可能儲水或用水。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蟑螂、口香糖哪個可以吃?

蟑螂的主要成分則是蛋白質、脂肪、甲殼素、微生物(高溫即可殺菌)等大部分都可作為人類的營養的成分。不誇張的說,現代人視為食物的口香糖,吃多了必然造成健康危害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推薦讀者回應 | 日月光廠偷排廢水至後勁溪 環保局罰60萬勒令停工

訪客:為什麼工業可用品質好的自來水,而農漁業就要用剩下來的處理廢水? 不是應該反過來嗎? 工業運作應該沒必要用到這麼好的水吧! 健康與人命不值錢啊!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