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3 年12月12日

衝擊水保區 統一夢世界、水里大彎服務區 雙雙進二階嚴審

環保署11日上午進行第251次環評大會,其中分別預定在曾文溪流域、日月潭的自來水水質水量區開發「統一夢世界」、「水里大彎服務區」兩件,都確定將要進入二階環評嚴審。

» 閱讀全文

  

中國華東霾害嚴重 指數破表 懸浮微粒影響台灣

這波霾害的懸浮微粒(PM2.5),隨著增強的東北季風吹來台灣,造成10日淩晨大台北地區多處空氣污染指標直升。據環保署監測,自9日深夜,台灣明顯受到中國境外空污影響,全國76個測站中高達72個都測得有健康風險的偏高濃度,甚至有16個測站的嚴重不良污染指數長達半天以上,已達紅色警戒。

» 閱讀全文

極度瀕危鳥種創新高 陷阱和鳥網是元凶

在中國南部和東南亞,黃胸鵐的數量(Emberiza aureola)因為人類濫用陷阱而減少。這個物種的數量曾經很多,2000年還被列為無危等級,現在卻被列為瀕危,只比極度瀕危好一級。

» 閱讀全文

立體貓畫彩繪牆 網路暴紅「貓社區」吸引遊客


近日網路上暴紅的「貓社區」,是主角小咪串連起動人的故事。以3D立體廣告畫版的畫法,將小咪的故事,生靈活現地表現在社區樸實的紅牆上,融入農村的景緻,難怪吸引遊客扶老攜幼前來參觀。

» 閱讀全文

中外對話|人工降雨:中國減霾的秘密武器

中國氣象部門近日表示,將組織開展人工影響天氣消減霧霾,改善現在日益下降的空氣品質。在嘗試通過戒菸及禁止露天燒烤等方式防控大氣污染後,中國官員又打起了以人工降雨消減霧霾的主意。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撿果實,愛自然?


「這太不尋常了!」憑著幾年前巧遇落果的印象先走了一圈,仍然兩手空空。朋友告訴筆者,今年來撿(剪)果實的民眾爆增,他們不單單在地上撿,還有不少人拿著高枝剪直接把樹上的果實剪下來。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 日月光污染後勁溪 高層不提賠償責任 環團質疑「偶發事件」說

訪客:從塑化劑的統x、油品的味x與富xx,到現在的日月光, 怎麼都一直聽到「因為...會影響經濟,所以不能讓它倒」這類的話術? 所以是在暗諷消費者以前太捧場,才會造就現今無法收場的局面? 還是先找個好聽的理由,以讓政府日後能脫責?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