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3 年12月18日

血色紙飛機墜地 反浮濫徵收 航空城居民要求撤案

自救會總幹事詹憲章痛批,航空城的規劃相當草率,從目前的計畫來看,不但看不出必要性、公益性何在。他以「不切實際」來形容,指出計畫內容根本不合理、缺乏可行性,對搬遷戶安置補償更都沒有說清楚。

» 閱讀全文

  

新年一起數鳥 監測環境又賞心悅目

科學家透過度冬鳥類族群與數量,解讀環境訊息。為了收集更完整普遍的冬季鳥類訊息,中華鳥會、林務局、特生中心等單位,共同舉辦冬季數鳥活動,號召公民科學家,12月28日起連續3周,一起來數鳥!

» 閱讀全文

物種滅絕減緩有望! 聯合國尋求原民智慧、農業古法

繼6500萬年前恐龍滅絕後,暴增的人口破壞自然棲地,隨之而來的是史上最嚴重的動植物滅絕潮;而聯合國的最近一項研究顯示,轉型為古早的農業型態(Ancient farming practices)是減緩動植物滅絕的一種方式。

» 閱讀全文

日首次證實海底甲烷水合物 將調查商用蘊藏量

日本經濟產業省於11月29日首次證實,日本海周邊存在大範圍的海底資源「甲烷水合物」,並將於明年度展開調查商業用途的蘊藏量。甲烷水合物為甲烷與化合物結晶化的物質,可作為燃料使用。今年3月時,在日本愛知縣太平洋周圍的近海處試著採集出了世界首例的海底資源──甲烷水合物。

» 閱讀全文

【氣候變遷Q&A】(46)氣候變遷會導致極端氣候嗎?

氣候相關事件導致的死亡人數在過去一世紀來已經減少。然而,極端氣候仍然可能造成大量傷亡,特別是在貧窮的國家。例如2008年襲擊緬甸的納吉斯熱帶氣旋就奪走了13萬8千條生命。而全球每年因氣候相關事件而死亡的人數,就超過2億人。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抗菌防螨 竞是無法規管理規範的黑洞?

標榜抗菌防螨的洗衣精,竟然無法規管理規範。消費者購買市面上的防螨抗菌清潔產品,在標示上多半只有籠統的「抗菌劑」、「防螨劑」、「抗真菌劑」、「抑菌劑」等字樣,目前主管機關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對於業者聲稱的防螨抗菌和其添加的化學成分,沒有制訂任何管理規範機制。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 日月光污染後勁溪 高層不提賠償責任 環團質疑「偶發事件」說

訪客:重金屬是無法被分解的,只有流入地下水跟海裡,今天日月光就是看準了台灣法律鬆散,這樣的排放汙水還在那邊說偶發,根本是睜眼說瞎話,輕易的放過我想以後誰都用這招就好了。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