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3 年12月24日

東脅、西毒 2013台灣海岸大調查:彰、竹最糟

環保團體23日發布全台海岸線調查成果,發現彰化、新竹縣海岸,以驚人的事業廢棄物與海洋廢棄物數量,以及高比例的人工海岸,在最糟海岸評選中並列前茅;其次是桃園、台中、高雄,分別以工業廢水污染、海岸人工化及事業廢棄物污染領先其他縣市海岸。

» 閱讀全文

  

桃園航空城驚爆「人口數」灌水 未達都市計畫規模

一口氣徵收3000多公頃、波及當地8000多戶2萬多人的史上最大土地徵收案「桃園航空城計畫」,就在即將進行都市計畫審議前夕,驚爆數據人口灌水,藉此把人口達成率從67%灌到94%,以逃避「未滿8成不應訂定新都市計畫」的法規。

» 閱讀全文

鱘魚卵魚子醬黑市走私猖獗 多個原生物種瀕危

是時候把魚子醬從聖誕節禮物的候選名單剃除了!魚子醬被視為珍饈,也是全世界最昂貴的野生動物產品之一。雖然大多數國家有合法捕撈管理辦法,但非法捕撈和貿易活動仍持續活躍著。

» 閱讀全文

修復延宕損古蹟 淡水文史團體告朱立倫

市定古蹟淡水崎仔頂施家古厝(榮記大厝)是保留自前清時代之院落建築。2012年施家古厝修復工程預算突遭凍結,修繕工程停工至今。淡水文史團體不忍古蹟受摧殘,12月23日前往新北地檢署控告新北市長朱立倫和議長陳幸進毀損古蹟。

» 閱讀全文

遇見.東沙檸檬鯊

首次踏上東沙島時,並未立即感受到熱帶珊瑚礁島嶼的典型魅力:碧海×藍天×閃耀豔陽×濃濃的度假風情。因為小島上方剛好籠罩著一大團熱帶低壓雲塊,天色略顯陰沉疲軟,悶滯的空氣吸飽了水氣,似乎隨時準備要大哭一場;而收假回營的駐島阿兵哥們,則以面部表情告訴了我:度假!?Impossible!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 不滿政院護航日月光 高屏學子砸後勁溪污水球

訪客:事業單位省成本,省過頭就會挺而走險!!但台灣的工廠多屬代工,在相互競爭下,節省成本是多數工廠考量重點.政府掌控總體經濟,環保與經濟本來就要平衡.環保工程與法規必須更上一層樓,稽查大隊 環保警察的專業 敏銳要更強.環保署認可的處理廠更要加強查緝與輔導.對於事業單位廢棄物的分類與去向要更明確.汙水處理廠的海放標準與監控要更嚴謹...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