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1月8日

超市量販店農藥管理評比出爐 頂好、松青各有勝場

綠色和平組織7日驗收6大超市量販店,2013年承諾的生鮮蔬果禁用農藥落實情形,包括頂好、家樂福、愛買、松青、大潤發與全聯。綠色和平也請6家超市或量販店提供資訊,公開源頭管理農藥的相關措施。這項評鑑結果已製作成2014年「超市或量販店執行農藥管理評鑑指南」,供消費者參考。

» 閱讀全文

  

福島核災求償 日律師號召台灣人共同提告

針對福島核災,日本22位律師組成律師團,於全球召募萬人訴訟團,將在3月底向奇異(GE)、日立(Hitachi)、東芝(Toshiba)等核電製造廠正式提起國際訴訟。近日律師團代表島昭宏來台,募集2000位台灣民眾加入。

» 閱讀全文

衣索匹亞失業率高 NGO輔導養蜂 助青年脫貧

平均壽命延長,能分到的土地越來越少,許多衣索匹亞青年無法擁有財產,就業機會也很有限。青年無地與青年失業問題,已經變成了衣索匹亞的全國危機。為了解除危機,非政府組織Farm Africa開始供應蜂窩給提格里州的900位無地青年,做為謀生工具,生產蜂蜜提供青年穩定的工作收入。

» 閱讀全文

【英國海神計畫參訪】工作假期夯 環境信託也風靡小孩圈

國民信託為了建立自然與人之間的和諧關係,喚起人們對於環境的記憶和情感,從兒童教育做起,達成向下扎根的目的,在2012年開始推動「50件11又3/4歲前完成的事」活動(50 Things to do before you're 11 ¾,),因為活動入門門檻低,讓全英國小孩為之風靡。

» 閱讀全文

【氣候變遷Q&A】(49)全球糧食供應面臨雙重挑戰

儘管當代農業科技和技術有助於提升農業的韌性和產量,但一些證據顯示,氣候變遷已對全球糧食的質與量造成相當的影響。雖然很難將氣候變遷的影響與其他變化趨勢抽離出來,不過美國史丹佛大學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如果沒有氣候變遷,自1980年以來全球玉米和小麥的產量本可提高5%。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 北美研究:塑膠微珠氾濫 污水處理設備也沒轍

盧靜怡:我是用「米」或「麥片」打成顆粒來去角質,這方式僅供參考。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