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2月5日

店家、買家齊減塑 無塑商圈扭轉消費習慣

無塑商圈地圖

台大學生組成的Somebody團隊,於2013年5月憑藉「店家不主動提供塑膠袋」這個構想,讓公館商圈成為台北市商業處主要的綠色商圈示範區。施行至今,說明了減塑不只倚靠店家單方面進行,而是消費者也能透過一個小動作,身體力行環保的重要性。

» 閱讀全文

  

美政府環境人權新政過關 開發中國家金援受限

柬埔寨 Kak Lake

美國政府意外通過新的環境及人權政策,在新政策下,美國政府不得再提供雙邊協助給可能助長人權侵犯的熱帶雨林採掘業、工業化砍伐,以及開發中國家的大規模水力發電計畫。同時華盛頓必須加強管理美國政府的開發資金和海外金融援助,以及推動國際金融機構發展計畫的人權侵犯糾正行動。

» 閱讀全文

【英國海神計畫參訪】戰火餘生錄──Orford Ness參訪誌

出入 Orford Ness 倚賴小船接駁

50年代後期,因應冷戰時期,軍方設立核子武器研發場所,該研發所持續營運到1971年為止,而今雖人事已非,這座研發所成為供大眾遊覽的歷史遺跡。90年代時,國民信託積極向軍方洽談買下Orford Ness,1993年後,開始由他們接手進駐管理。

» 閱讀全文

【氣候變遷Q&A】(53)再生能是否因發電間歇而不實用?

再生能源

風力、海洋和太陽能等再生能源,可減低對化石能源的依賴,幫助減少碳排放,還可以增加能源供給的多樣性,提升電力系統失靈時的應變韌性,降低受燃料價格波動的衝擊。 然而,因為能源的產出會受限於陽光、風速和波浪強度的可用性,並非隨時都能發電,因此再生能源也受限於其間歇性(Intermittency)。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 雲嘉PM10頻拉警報 環署:地震暴雨引揚塵

scj0893:目前農民已漸漸抽不到地下水,必須挖更深的井,因為台灣自來水公司在彰化縣溪湖鎮北勢里北聖路設置一間大型地下抽水站{名稱為第十一區管理處溪湖第二淨水廠},供應六輕及二林工業園區工業用水,彰化縣內其他地方是否有設置此類大型地下抽水站不得而知,不過彰化縣地層下陷農民抽取地下水農民絕不是元兇。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