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2月10日

海洋保護區全球體檢 過半數與開放漁場無異

海洋保護區

一項由澳洲研究團隊主持的研究發現,全世界大多數的海洋保護區未能妥善保護海洋生物,59%的海洋保護區生態,和附近開放捕魚的漁場並無明顯差異。

» 閱讀全文

  

改造台北天際線 高中生的綠色提案

高中生

為了隔熱、防漏水,台北的住宅常見「頂樓加蓋」,雖是特色但也顯得雜亂,如果讓高中生來提出改造方案,會有什麼不同的想法?

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的師生團隊「UNICODE」入圍歐洲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簡稱SDE),與台達電子公司合作,將在6月於法國凡爾賽宮花園中打造一間「蘭花屋」,設計出具有調節溫度、換氣、雨水回收、太陽能發電功能,甚至能住人的綠屋頂,對台灣的頂樓加蓋提出改善方案。

» 閱讀全文

中國濕地大量萎縮 水資源拉警報

中國的濕地

中國國家林業局(SFA)上月表示,自2003年至今,相當於荷蘭面積大小、34萬平方公里的中國濕地消失,萎縮近9%;政府若不介入,損失將持續擴大。據2012年研究文獻指出,這60年來中國少了近9%的溼地、失去23%的淡水沼澤。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白海豚練習曲

白海豚

臺灣西海岸棲息了一群體色粉白的海豚,牠們是「臺灣的」中華白海豚,如今族群數量剩下不到70隻...

2008年起「國光石化」開發案選址彰化濁水溪口濕地,引起全國輿論。白海豚成為臺灣環保運動的新象徵。然而,成為明星物種,是否真能挽救瀕危的臺灣白海豚?讓牠們繼續在西海岸繁衍不息?

» 閱讀全文

正確認知,化解人犬衝突

人犬衝突

面對無主街犬咬傷人的事件,我們應該停下來仔細想想,這樣的反應教導了孩子什麼?我們教導孩子(和我們自己)迴避問題,卻沒有教導他們正確認識動物,沒有教導他們如何面對動物。其實這正是這類事件可能再次發生的原因。採取主動策略,從根本預防!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 海洋保護區全球體檢 過半數與開放漁場無異

Fornik Tsai :如果界限不明確,管理方法不確實,那麼海洋只會喊苦。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