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2月23日

洗髮精再見 新生活運動:shampoo-free

琳瑯滿目的洗髮精。

 由於我現在洗臉已經改用手工香皂而不再使用洗面乳,也有打算最後一瓶沐浴乳用完之後,洗澡也改用手工香皂,所以我的“poo-free”選擇第二種方式,以手工香皂取代洗髮精,以後一塊手工香皂可以從頭洗到腳,浴室裡的瓶瓶罐罐也少了一大半,簡單又省事

» 閱讀全文

 地球行動家 守護東海岸

綠繪本推薦(2)再生能源與暖化

海底威尼斯。

 

威尼斯持續下沉,一年中之中會有些日子海水淹到街道廣場上來,觀光客還得踩在臨時搭蓋的木棧板上逛街。書中的主角在夢中,見到了威尼斯全城沒入海中時的面貌,既幻又似真。

» 閱讀全文

平凡:雅波灰蝶

雅坡灰蝶

山野的小精靈
自在的吟唱
好奇的張望
就像
窗外 滿天星斗
是誰 遺忘了
銀河

» 閱讀全文

【綠色先行者】打破生態與人文疆界的彼得馬修森

綠色先行者書封。

北極伊努人心聲:「我們是這塊土地的使用者,世世代代。無論如何,為這塊土地我們會站在一起,如果土地讓我們快樂,我們全都快樂,如果土地讓我們傷心,我們全都傷心。」

「看到太陽出來我很快樂,聽到下一代說著祖先傳下來的語言我很快樂。明天就要到湯姆森岬撿鳥蛋烤著吃讓我很快樂,只要我們以自己的方式活著,吃自己的食物,也會使祖先很快樂。」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土污管制放寬重金屬標準 環團反對

5876:

這種區分很奇怪,尤其是台灣很多工業區都緊鄰住宅及農田,還有些農田改建成工廠的,這樣是適用哪一種規範?要改,應該是一體適用且採最嚴格方式才對。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