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4月27日

一個人的無核生活

反核上街

假如台灣沒有核能,電力有限,我如何過活。十幾年來,我一直在嘗試。 平常一二公里,我幾乎都用走路抵達。三四公里的距離,轉而騎單車前往。更遠的距離,才盡量搭乘大眾交通載具,減少自己開車的頻率。

» 閱讀全文

  

信義路三段31巷

義光教會門口

義光教會就處在大安區一個名喚「信義路三段31號」的小巷中,夜晚經過教會,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晚風特別大,在一旁的小公園,也站了一些人,彼此不說話,只是靜靜地朝教會的門口顧看。義光教會門口已鎖上,一張白紙,在路燈的照耀下清晰地映出「落實民主,停建核四」四個字,這裡是林義雄禁食行動的現場。

» 閱讀全文

徒步海岸線 反核接力愛台灣

大南澳越嶺古道

還記得是社大夜間的環境大聲公課程,那天台灣海洋教育推廣協會(TAMEE)中唯二工作人員兆偉與人平,到環境大聲公帶我們玩Fish Bank遊戲。我帶著怠惰精神玩,集中力早已飄飄欲散,只記得在下課前倒數3分鐘,兆偉急忙說:「明年我們會舉辦徒步海岸線環島,以前我們辦過,自己也環島過4次,歡迎大家參加。」

» 閱讀全文

【小人物大堅持】黃鈺婷:拔掉政治樁腳 奪回公民權

黃鈺婷

在廢核行腳隊伍中,默默開著廂型車,卻在途經嘉義市政府門前,一針見血要求3位嘉義市長候選人提出能夠有效落實於嘉義的低碳、節能政策,她是黃鈺婷,她是大嘉義廢核行動聯盟的幹部,4年前因為野草莓運動,一股腦兒投身環境教育的扎根工程。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推薦讀者回應 | 【台灣必須廢核的10個理由】台灣是唯一將核電廠建在首都圈的國家

阿九:多數人反核,是因為知道核四廠根本是亂作一通的拼裝車,知道一但運轉下去的危險與核能災難是所有生命的浩劫,執政黨為什麼堅持,財團為什麼贊成,總統為什麼執意要"蓋完",他們也知道運轉的後果嘛,所以,放心啦,不會運轉,只是要蓋完嘛,還要多少錢,好幾百億甚至千億嘛,中間有龐大的利益啊,錢坑啊,這麼好撈錢的不作,要停建,不可能啦,不運轉,ok啊,公投嘛,就算真的公投沒過,要運轉,這些人還可以反過來說運轉有核安問題,要修個沒完,要修,再花錢嘛,全民買單,這樣你懂了嘛。你們都搞錯了,也被模糊焦點了,只是要錢啊,停建,絕對不可能。不轉最好,要轉也修不完。錢,花不完。

» 閱讀全文

訂閱 / 退訂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