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6月3日

揭發賽鴿簽賭殘忍真相 美團體去函警政署籲調查

台灣賽鴿訓練。(來源:PETA US)

PETA U.S.(美國善待動物組織)去年6至10月在台灣大型賽鴿場所展開臥底調查,調查人員親身參與並拍攝競賽過程,揭露賽鴿產業涉及數十億賭金的非法賭博,更有殘酷的海上放飛競賽和全球最高的賽鴿致死率,涉嫌違反中華民國刑法及動物保護法。PETA U.S.上周五公開調查影片,並去函警政署,呼籲台灣政府立即展開調查。

» 閱讀全文

  

續查「死亡錫礦」 微軟遭點名 華碩、宏達電在列

印尼班加島(Bangka)上的錫礦開採。(圖:Michael Kelley)

「錫」是各大電子科技產業為元件合金焊接的重要元素,手機、筆電、桌上型電腦、遊戲機都可以見到它的身影。然而為這些科技大廠提供原物料的印尼蘇門答臘班加島(Bangka)和勿里洞島(Belitung)卻未因此飛黃騰達,當地自然資源反而因此遭到嚴重剝削。

» 閱讀全文

企業掌握農田 研究:排擠小農將威脅糧食安全

大企業大規模接管小農田,嚴重影響全球糧食安全。(圖:David McDermott)

根據聯合國資料,小農生產全世界70%的糧食,但是榖物組織「Grain」最新政府資料分析指出,小農的土地逐年被巨型農田和人工植園取代,目前全球農地僅剩25%在小農手上,而這些巨型農田每單位面積生產的糧食量其實較少。

» 閱讀全文

生物簡介|棕櫚葉上的草莓蛋糕──黑星挵蝶

黑星挵蝶的卵;圖:李鍾旻。

紅褐色,表面有許多白色的波浪狀條紋,看起來就像一個迷你又精緻的草莓蛋糕。

黑星挵蝶的卵,直徑只有約1.3~1.6公釐。值得一提的是,它在都市中就可以找到,市區裡的小巷子、公園,甚至居家庭院,注意一下身邊的觀音棕竹,或許就會有所發現。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保護區生死書

石虎是一級保育類動物,圖:我們的島

台北市,地質環境敏感脆弱,卻人口滿載,早就是一個超級過度發展的城市。

而保護區是為這個危險城市消災、減災、保全與維生的重要屏障。但是,這個城市的發展,卻鮮少深思保護區的價值與功能,反而只有一再地變更、減少保護區的思維,以及不斷增加建築規模與量體的開發行為。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前媒體人羅力拍攝紀錄片 宣導保育遭破壞的綠島海底生態

訪客:

台灣四面環海,海洋生態豐富。矛盾的是,這美麗的海島國家上,人們有些視海洋為破壞家園的惡魔;有些則從未去親近海洋,原因是海很可怕;有些人對海洋的認知甚至是「珊瑚飾品很漂亮、豆腐鯊很鮮美」!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