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7月13日

下雨天洗衣?

下雨天,圖片來源:Alexander Kavun

山居多年,一直有個小困擾…我總是在下雨天洗大量的衣服,但山雨一下,有時不知何時停止?特別是春夏之交,水氣豐沛的西南氣流籠罩的時節…一向憑藉雙手萬能,既無洗衣機也無脫水機更無烘乾機,長雨,就尷尬了!洗完的衣物晾上十天半個月不乾是常事,有時冒雨工作,一天還換下幾套濕衣,屋裡簷下到處掛萬國旗。

» 閱讀全文

  

《塑膠:有毒的愛情故事》讀後感

《塑膠:有毒的愛情故事》讀後感

這樣的消耗物質速度,讓我不禁懷疑:我們是否比百年前的有錢人更為富有?我們不一定是在金錢意義上的富有,但毫無疑問,我們在使用物質的方式態度、尤其與塑膠有關的產品上,是揮霍的。

但這樣的揮霍,除了源於生產者、消費者拋棄對於使用物的責任外,也在於我們沒有計算丟棄塑膠製品後的處理成本。

 

» 閱讀全文

連載小說:穀雨(二)

穀雨

祖父穿著雨鞋在水田中涉水而過,聽說這一甲多的地是祖父祖母自年輕時打拼來的地,在早期,還有錢可以雇工,等到作農越來越賺不了錢以後,田就都是由祖父一人打理的。

他一直都很不擅於跟長輩溝通,也許是因為他不輪轉的台語,但看著田裡的祖父,那樣的身影有點熟悉,好像來自於很早以前的記憶,也許並不真的見過,那樣的感觸使得他突然很想去踩踏那片泥土地。

» 閱讀全文

《一噸垃圾值多少錢》垃圾熱湯

《一噸垃圾值多少錢》書封

她走向眼前放在地下用繩子綁好的一堆紙板,以及旁邊高度到達腰部、你在診所裡可能看到的磅秤。她拉出大磅秤時,我所住公寓大樓裡早起的老婦人走下樓,提著一些塑膠瓶,可能還提了一、兩個小紙盒和裝了罐子的小塑膠袋。

瓶子和罐子的價格不同,她把紙盒掛在秤桿上的小秤鉤上,付出一些硬幣給早起的老婦人,她們會拿這些錢到傳統市場去,買當天要吃的青菜。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推薦讀者回應 |永和國父紀念館改建大樓 居民反彈 籲保留庶民記憶

Pam Yang :

搬到秀朗福利中心那邊也不錯阿~現在那邊跟廢墟一樣~國軍願意釋出土地,那區原本沒有圖書館,對永和的東邊發展也比較好吧~永和發展都在西邊,不管是捷運站、公園等都是,只是原址要改成甚麼樣子也是要對公共福利有幫助,而不是圖利廠商炒地皮。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