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7月20日

Terra親親地球 遊戲中了解環境危機

Terra遊戲卡,圖片來源:蔡梓修

從小我們都被教導著要注重環保,要節約用水用電不要浪費……等等,為什麼卻時常在報章雜誌上看到各種環境被人為破壞的新聞? 難道這些人或團體都不知道環保的重要嗎?

如果你也能為環境盡一份力量,你能做得到嗎?
回答這些問題以前,不如我們來玩一個簡單的遊戲……

» 閱讀全文

  

從農女子的煩惱

番茄,圖片來源:簡小嘉

雖然我們不種西瓜,但也是每天5點起床,因為天黑得晚,工作到晚上7點也是常有的事。通常10點前就想睡得不得了。

因為白天待在外頭的時間很長,讓我十分煩惱。噢,別誤會,我並不是怕太陽,也不是討厭肉體勞動,而是──

» 閱讀全文

小說連載:穀雨(三)

穀雨

「因為田是家傳很久的,所以說什麼都不能賣。」

「我是沒讀過什麼書,但是我很相信土地是不能被拿走的,就算現在沒錢,只要有田也能夠餵飽自己……」她搖了搖頭,「上次到別的地方看他們的田,發現連福壽螺都長不出來了,種田幾十年來沒看過啊……」

» 閱讀全文

《一噸垃圾值多少錢》塑膠國度

《一噸垃圾值多少錢》書封

胡先生宣稱,他工廠裡的情形其實比文安大部分的工廠都好。

沒錯,一點也沒錯,有一個工人站在機器上,呼吸清楚可見、令人窒息、彌漫整個房間的化學氣體。但是胡先生說,他們公司已經採取一些實際措施,改善這種情形。

「我們過去要發給成型機操作工人比較高的工資,不過這是我們改善通風狀況以前的事情。」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無計可施? 紐西蘭森林空投毒藥滅鼠

蘇偉祺 :

用大自然食物鏈的方式。用藥只能治標不能治本。森林裡需許多生物都會被威脅到。破壞一時。要再回復要一輩子或是百年千年萬年。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