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103學年度上學期NPO「碩士學分班」課程 | 環境資訊中心

世新大學103學年度上學期NPO「碩士學分班」課程

2014年07月13日

招生目的:

近年來政策倡議成為非營利組織與政府部門互動的重要原因,非營利組織欲透過社會行銷與政策行銷的途徑,向社會大眾與政府部門倡導特定的理念或價值,進而對政府的政策制定產生影響力。進一步來說,非營利組織與政府之間的互動,無論是在服務提供或政策倡議方面,均有其必要性。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預計於104學年度新設成立「非營利與社會企業」碩士在職學位學程,並且擬於103學年度上學期先開設非營利組織相關的碩士學分班課程,提供非營利組織與政府互動的相關課程,提升學員政策倡議能力與培養公共政策的視野。
 
 

招生說明

  1. 報名資格:具有大學專科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2. 開課方式:

    • 獨立開班(每一課程至少有10位學員選修即可開班)
    • 機構包班(單一組織同時至少有10位學員選修即可開班,上課時間和地點可配合組織的需求)
  3. 開課時間:上學期班(九月中)
  4. 收費標準:一學分5,700元
  5. 最低開課人數:10人
  6. 修讀要求:依教育部規定學分班課程每一學分須修讀18小時,期滿且成績及格始發予學分證明書。
  7. 補助說明:前十名報名者可獲得學分費半額補助,一人以補助一科為原則
  8. 備註:

    • 依教育部推廣教育法之規定碩士學分班每學期不得修習超過9學分。
    • 經考取就讀本校相關系所,並且資格達碩士在職專班報可資格者,學分由各系所酌予抵免,但修課名稱須完全相同。
課程規劃:
  1. 政治經濟學專題研討(3學分)
  2. 行政法與行政程序專題探討(3學分)
  3. 公共預算(3學分)
  4. 社會運動理論與實踐(3學分)
連絡資訊:
聯絡人:徐明莉小姐 
電話:02-2236-8225*63464
 
活動日期: 
2014-09-02(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