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8月24日

船兒上岸排排站 石垣島防颱好厲害

11個人的辦公空間,裝設排氣扇、吊扇、循環扇共30台,結果室內33℃!圖片來源:邱繼哲

在回程當天碰到康芮颱風,所以班機延誤了一天。就是多的這一天讓我見識到了日本人很確實的防災觀念。在街頭都可以看到海嘯來臨避難場所的貼紙,到處都有 AED 的貼紙,有些遊艇上面都有。 但本以為防災大概就是這樣了吧?就是一些預演啦!文書作業啦!結果一到港口散散步才發現……

» 閱讀全文

  

兇手就是保麗龍! 「蚵難」破解環境困境

學生以回收寶特瓶為材料,做為蚵架的浮力物。圖片提供:綠粉絲

台南的沙灘上常常看到上圖的白色廢棄物,其實是養蚵業者用來搭蚵架的保麗龍。這些保麗龍對整個環境甚至生物鏈都造成了極大的影響,學生希望可以為這些用來漂浮蚵架的保麗龍,找到更環保的替代方案。

方案一:利用清潔隊回收到的寶特瓶為材料,做為蚵架的浮力物。這個方式很巧妙的把污染物回收再利用,而且寶特瓶不容易破,經得起長期日曬雨淋。

» 閱讀全文

《一噸垃圾值多少錢》回收不如減量

《一噸垃圾值多少錢》書封

 

星巴克杯套有一段文字,說明製造杯套的原料中,有85%是消費者用過的纖維(也就是再生紙和紙板)。

我身為報導回收產業的記者,對這種事實應該覺得好過嗎?我和星巴克是否應該努力,追求完全不再使用紙杯和紙套,即使這樣會有點不方便和不舒服,我們是否也應該這樣做呢?

這些回收紙板能不能用在其他更好的用途上呢?

» 閱讀全文

高雄,高雄

俯瞰高雄市,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它的命運是工業
它的血肉遂是用火錘鍊的
被錘鍊成鋼
被錘鍊成船
被錘鍊成港
不眠的石化城
向上挺進的景氣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雪谷,熊之戰

訪客:

我爬山的原則是 除了滴落的汗水,什麼都不留下; 除了沾在鞋上的泥土, 什麼都不帶走 其實還有不少人比我做得更好 他們會帶著袋子, 沿途揀前人隨手丟的垃圾, 然後背下山.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