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9月2日

寄居蟹嚴選 新家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

帶著沖天炮的塑膠頭來尋找新家的寄居蟹。圖片來源:黃淑凰提供

自然的螺貝殼成了美好旅程的紀念品,人類製造的垃圾成了寄居蟹不合適的家。為了翻轉這樣的錯置,不少民間團體都曾發起募集貝殼,還寄居蟹一個家的活動。但人們的熱情是否符合寄居蟹的需求?給寄居蟹新家的小確幸,能否及時挽救寄居蟹面臨的生存危機?

» 閱讀全文

  

促銀行轉型 WWF發行永續金融指導手冊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27日發行新指導手冊「銀行的環境、社會和治理(ESG)整合入門」。(來源:WWF)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27日發行新指導手冊「銀行的環境、社會和治理(ESG)整合入門」,說明做為債權人、金融顧問和資本籌措代理人的金融單位,如何轉型變革,超越信譽和風險管理,將永續性納入商業流程。

基礎建設和農業生產易受極端氣候衝擊;百業生產也受水資源壓力左右;碳資產和相關基礎建設更是因規範的不同而有所改變。銀行已無法再忽略諸如此類的信用風險,且越來越需要永續解決方案來因應這類新興挑戰。

» 閱讀全文

惡名昭彰 阿聯列野生動物走私世界之首

盜捕獵豹(圖片來源:Nic Redhead)

2011年一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籍的男子欲從泰國歸返時,被海關查緝到在隨身攜帶的皮箱裡,竟裝有4隻已麻醉的幼齡動物──雲豹、馬來熊、猴子、長臂猿。此人後來逃逸成功,目前仍被泰國政府通緝中。

» 閱讀全文

生物多樣性|在森林中遊憩 享受不容錯過的生態系服務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意象。

到森林去,你期待得到什麼?台灣有20多座依據《森林法》設置的「森林遊樂區」,提供民眾森林遊憩的機會,其中有18座由林務局建置、管轄,由於坐落於國有林,又稱為「國家森林遊樂區」,雖然以遊樂為名,實則提供森林生態系服務功能,需要民眾一起守護。

» 閱讀全文

生物簡介|環境好毒!新生革龜來不及長大

革龜,圖片作者:郭芙

過去20年來革龜的數量已減少了原來的95%,科學家甚至推測革龜可能在未來10到20年之間消失匿跡。為避免革龜的絕種,科學家們不斷研究此物種為何而減少,並且試圖保護他們,讓他們的族群數量再次攀升。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推薦讀者回應 |宜市移箱:菜市場的好設計

Estelle Chiang:

懂得觀察,發現他人需要,用心設計,管他什麼攀升的全球失業率,運用獨特的創造力,年輕人照樣可以掌握未來,做自己的主人!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