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蔡乙榮「從凌霄鷹嘯談生命之旅」 | 環境資訊中心

9/3 蔡乙榮「從凌霄鷹嘯談生命之旅」

2014年08月25日

【蠻野講堂--鳥類世界的奧秘 演講系列】


 

有些人研究鳥類是為了工作,有些人研究鳥類是因為其專業訓練,但是有人研究鳥類卻是為了一種興 趣、一種志向和一種使命。這些鳥人雖不見得是科班出身,但是 所做出來的研究調查,有時候卻比專業訓練的鳥類研究者更充分和扎實。為了讓大家了解這些鳥癡鳥人們,花超過25年的時間,守護這些鳥類朋友所做的努力,本 系列演講特別邀請四位鳥人講者來跟大家分享鳥類世界的奧秘。

報名網址:http://ppt.cc/PYFE

蔡乙榮 「從凌霄鷹嘯談生命之旅」
2014/09/03 (三) 晚上7-9時

蔡乙榮先生是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技士,已於今年中退休,其觀察鷹群過境超過30年,是墾丁著名的鳥達人。每年數萬隻的灰面鵟鷹、赤腹鷹等等鷹群過境的紀錄 都是由蔡乙榮的超神鳥功一筆一筆的記錄下來,30年累計下來很可能是台灣看過鳥類數量最多的第一人。我們透過蔡乙榮長期觀鳥仰天而望的眼光,俯瞰人類與土 地環境之間對於生命的省思。

地點:呷米共食廚房3樓(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9號)
交通: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穿越228公園或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近懷寧街228公園入口

**免費報名,歡迎捐款支持
**請自備環保杯/開水、勿攜帶外食
-------------------------------------------------------------------------------
「呷米共食廚房」運用友善環境耕作種植出來的蔬菜水果,烹調成ㄧ道道美味的蔬食餐點,於下午5點半即開始供應晚餐,歡迎聽講前來晚餐,以「吃」的行動力量支持農地活化、小農生計及社會企業。

活動日期: 
2014-09-04(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