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9月28日

小孩與糖,以及超市的蔬菜

中式涼拌茄子。圖片來源:簡小嘉

人的味覺在3歲左右定型,而據說在3歲以前的味蕾能夠接受嘗試各式各樣的食物。如果只知道甜甜的玉米罐頭、甜甜的高麗菜、甜甜的馬鈴薯燉肉,甜甜的煎蛋捲,喝甜甜的養樂多,吃甜甜的巧克力,他怎麼能夠知道食物其實也有鹹酸苦辣,「好吃」的定義其實廣泛的沒有極限呢?

» 閱讀全文

  

第二屆十大節出綠繪本 《海龜的願望》

第二屆十大節出綠繪本海大富獎:《海龜的願望》/作者:謝涵光

快樂的小海龜最喜歡和魚兒一起遊戲,牠的願望是想快快長大、探險旅行。某天小海龜解救了受困的小男孩,經過了好多時間,小海龜與小男孩也都長大了,海龜依然繼續流浪探險著,不過牠所愛的海洋卻失去了美麗,而長大後的海龜與男孩竟又再度重逢,他們會經歷怎樣的故事呢?讓我們一起跟著海龜去探險吧!

» 閱讀全文

鳳眼方環蝶

鳳眼方環蝶。圖片來源:黃裕文

推測是受燈光吸引
而誤闖船艙
1998年你在基隆被發現
正式成為島的居民

你的遷徙有意無意
帶著怎樣的心情
島都不會過問
正如對曾經落腳的所有過客
島敞開自己
迎接你飛向它的翅翼

» 閱讀全文

《婆娑伊那萬》田間生態智慧

芋頭田間有豐富的生態。攝影:陳科廷

休養過後復耕或新墾殖的芋田,通常第一年收成極佳,有落成或新船下水儀禮需求的家庭,就常在這上頭,反覆磋商精密計算。

 有些婦女會在水田四角,種植家人喜歡的芋頭種類,她們知道這裡的水流營養環境特殊,因此特別種下適合的品種,同一塊田在不同考量因素,保有不同品系;但若是為了籌備落成典禮,由於所需求的禮芋數量過於龐大,掌控芋田的婦女,這時會寧可改選生長快、成熟期易掌握、不易過老爛掉的品種。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推薦讀者回應 |全店穿比基尼上班 北市蔬食餐廳關冷氣減碳

Maureen Kao :

話說咱店附近銀行林立,夏天常遇穿西裝打領帶的人客喊冷氣不夠冷...如何教客人穿少一點,更有挑戰性...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