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10月5日

單車騎上人行道 不是真正的友善

夜間單車應附上照明。圖片來源:日本內閣府

正午覓食時間,巷子的騎樓裡常有位先生唱著聲樂、騎著小折,快速的在人潮中穿梭而過,也沒見他撞到人過。沒錯,他都是騎在騎樓裡,不是人行道。

在辦公室聊起這位男子惱人的行徑,同事便提到她假日會帶小孩到公園騎單車,卻從來沒有讓他們在馬路上騎車。「台北市馬路太危險,不能騎單車!」

» 閱讀全文

  

《婆娑伊那萬》大船cinedkeran的誕生

蘭嶼獨木舟

造船的重要關鍵,在於家中的森林有沒有足夠的樹木,尤其是作為龍骨和船首的材料,船的大小由龍骨的長度決定。

建造21或27塊板材的大拼板舟,必須有足等的板根,番龍眼樹Acai為最佳材料,一艘8米的大船,至少需要7米的樹高,

過去的丈量,是以繩結作為標記,依循老船的尺度挑選合適樹徑樹高的材料,過小的樹不作考慮,太大過堅硬的無法下刀,難以施作,缺乏足夠的樹木卻又堅持造舟,只好商借。

» 閱讀全文

第二屆十大節出綠繪本 《不要的垃圾》

第二屆十大節出綠繪本佳作:《不要的垃圾》/作者:李婉君

小奇是山腳社區的住戶,這天是社區一年一度的大掃除時間,他準備把不要的衣服拿到山腳下丟棄,沿途上遇到了正在打掃清理的鄰居們,小奇原本要丟棄的衣服,一件一件與鄰居交換,得到了再次利用的機會,就像以物易物。

» 閱讀全文

黎明前的琉璃:台灣琉璃小灰蝶

靛色琉灰蝶/台灣琉璃小灰蝶。攝影:孫金星

黎明前的琉璃
閃爍黑的亮
流動白的光
山水的絕色
動人 凝眸
等待
起飛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產品資格戰

Ciacia Liu :

強鹼、重金屬的水你要喝嗎? 工業多半在中南部發展,然而那裡的住民有獲得較好的照顧跟國家資源嗎? 顯然的,這相當不公平!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