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年10月13日

哈里遜福特生氣了? 好萊塢A咖獻「聲」替自然代言

好萊塢一線影星為自然發聲

在非政府組織保護國際(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主辦的「自然之聲」(Nature is Speaking)計畫中,茱莉亞·羅伯茲扮演地球之母,哈里遜福特為海洋配音,凱文·史貝西、愛德華·諾頓和潘妮洛普·克魯茲等多位好萊塢一線影星合作錄製一系列影片,表達地球自然環境對人類的重要性,希望讓保護自然不再只是句口號。

» 閱讀全文

  

環教之路慢慢走 屏東教師湯奇霖:「因為被美感動過」

餉潭國小校舍隨處可見貓頭鷹圖像(攝影:林睿妤)

拿出在印尼西大魯河充滿垃圾的照片,屏東餉潭國小教導主任湯奇霖談起對這一代孩子的擔憂,「當我詢問學生,有沒有好的解決方法,他們回答那就重新開出一條河。我才知道,原來這就是我們的教育。」

湯奇霖畢業於台東師範學院語文教育系後,第一間服務的學校就是餉潭國小。帶領學生參加寒暑假營隊活動、做夜間觀察、紀錄鳥種、做科展、玩生態繪本,這一路的經歷十分充實,卻令人好奇語教系和環境教育之間的關係。

» 閱讀全文

外來入侵種來襲 餉潭國小師生攜手解決

《貓頭鷹潔莉塔睡不著》

「那是什麼光,怎麼如此刺眼?」屏東縣餉潭國小教導主任湯奇霖一日走在校園內,一陣刺眼強光使他睜不開眼,原來是追日型太陽能板所反射的光,追日型太陽能板會隨太陽位置不同而改變角度,白天面向校園對面的桃花心木林,那裡是貓頭鷹(領角鴞)的棲息林。湯奇霖老師忍不住心想,白天正是貓頭鷹的休息時間,太陽能板的光是否會影響到他們?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豬價捶心肝

傳統市場出現搶購豬油潮

對於豬肉,消費者可能有諸多要求,希望豬肉美味、衛生安全,又兼顧動物福利,希望家畜過得快樂、住得舒服,但消費者自己也得先想想,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豬價長期偏低,政府制價做多,讓農民生計受到衝擊,台灣人一味要求低價豬肉,卻也可能危害自己的健康。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縣道143

彰化二林居民抗議無理徵收

監察院前,一群來自彰化二林的居民,高舉著鮮紅標語,抗議彰化縣政府無理徵收,因為一條道路拓寬,即將讓他們生活蒙上隱憂。跟許多傳統農村一樣,二林也有著人口老化、年輕人口外流的問題,地方政府期望科技部中科局來二林設置園區,可以增加就業人口、促進地方發展。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小琉球將有BOT開發 居民指衝擊生態、反對財團進駐

小琉球人:拜託一下,你們錢賺一賺拍拍屁股走人,你們有想過以後還會有一樣的小琉球嗎,小琉球已經改變很多了,再下去真的看不下去了,請高抬貴手放了這個小地方吧,也放過這個生態環境吧,很多小生命在小琉球過的很好,再搞下去很多小生命都沒地方可以生活了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