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12月21日

剩食時代:你好,我要一袋給豬吃的麵包

這些麵包真的糟糕到只能給豬吃嗎?圖片提供:楊宗翰

剛到屠宰場(註:作者和其他Freegan佔領的空屋)的前幾天,我們都會在晚上的時候騎著腳踏車到城市裏頭尋找快打烊的麵包店,然後去問他們有沒有賣剩的麵包。

» 閱讀全文

  

清平調:水調歌頭民宿

水調歌頭民宿,孫麗婷繪

據了解,此棟傳統建築與水頭其他古厝的傳築背景不同,水頭有許多洋樓建築是因金門鄉親遠赴印尼謀生,賺錢後匯回起造樓房,但此建築則是鄉親因捕魚為生,積錢之後才起造的屋宇。

建築的元素充滿閩南文化的特色,無論是磚雕或木雕都充滿藝術之美,即便是對聯如「東魯雅言詩言執禮,西京明詔孝梯力田」,亦顯現金門文化深受宋理學大師朱熹的影響。

» 閱讀全文

《工作,野度假》 喔!你看,這東西怎麼會在這裡!

在海岸四散開來分頭撿拾垃圾

上學期末,我在孩子班上講了中途島信天翁的故事。一個距離其他陸地十分遙遠,原是信天翁樂園的大洋中的小島,因為洋流的無遠弗屆,承受著來自世界各地的塑膠垃圾危害。其中死亡的信天翁幼鳥腹內竟然也有來自台灣的打火機!

» 閱讀全文

攀樹:我們在樹上共同學習

擁抱大樹。圖片來源:黃淑玲

攀樹領隊青蛙教練表示:「請你靜下心,躺下來,聽聽風吹過耳邊的聲音,聽聽鳥兒、蟲兒的聲音;往樹上看,或許,你看得到螞蟻窩、尺蠖、蜜蜂…..你看得到新生的枝葉,同時也看到枯枝,看到葉子落下來……有榮有枯,這就生命!但是,樹不只是樹,他是一個生命,樹也不只是一棵樹,還有無數依附樹而生存的生命!感恩透過攀樹,讓我們學習,讓我們體驗大自然!」

體驗攀樹的年輕女孩雙手拉著繩索,蹬著腳套,全身懸空像尺蠖般一屈一伸,在教練的確保下,慢慢地攀上樹,彷彿牽著細絲的蛹,就要破繭,隨風而去!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倪重華:確定上任後 將現勘北市所有文資爭議案件

Hsun Tseng:說實在,當首長不必什麼都懂,重要的是相信幕僚專業的器度與對未來的遠見....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