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不忘】2014十大環境新聞票選(活動已結束) | 環境資訊中心
回顧與前瞻

【回望.不忘】2014十大環境新聞票選(活動已結束)

2014年12月01日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感謝讀者熱烈參與,本票選活動已經順利結束,我們已抽出20位幸運讀者將致贈小禮物,同時也公布了票選結果,敬請點此連結查看,再次感謝您的參與。

點圖進入票選頁面

選舉新聞日夜轟炸,幾乎讓人忘了生活裡有其他事需要關心。政治人物的任期會結束,但是人們對農田土地、河流、山海的掠奪霸凌,卻未曾稍歇。

一晃眼,又來到2014的尾聲,回首這一年,我們經歷了哪些事?為什麼憤怒、走上街頭;又為了什麼充滿希望、覺得還可以再拼、再繼續奮鬥下去?

環境資訊中心希望與您一同回顧、再次耙梳這些議題,由身處第一線的記者、議題觀察寫手、長期合作的譯者,加上編輯室共同推薦台灣、國際各20則環境新聞。

即日起至12/29止,邀您投票選出國內外具代表性、不應遭到埋沒的環境新聞。編輯室將於12/31於網站公布台灣、國際前十大環境新聞票選結果。並邀漫畫家量身打造時事漫畫,搭配文字陸續發表。希望藉由圖文傳播,讓更多人更容易認識、記得、以行動關注環境議題。

同時,為鼓勵參與,12/29投票結束時,也將隨機抽出20位讀者致贈綠色小禮乙份唷!

前進的時候,我們不忘 →  十大環境新聞票選網址

※ 因篇幅有限,無法盡納一年內所有新聞,或有許多遺珠之憾,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們。
※ 認同環境資訊中心推廣資訊公開的努力嗎?請捐款支持我們

台灣新聞候選名單

浮濫徵收

服貿、自經區

食安

反核

藻礁、石虎、白海豚、台灣黑熊保育

毒物

高雄氣爆、石化產業

山林、農地管理、利用

海岸開發

國際新聞候選名單

海廢/過漁

氣候變遷、減碳

保護區/保育行動

農藥/糧食安全

環境正義

物種滅絕

空污